September 19, 2010

印尼人究竟吃甚麼?峇里餐廳

別誤會,這篇Blog不能提供「印尼人究竟吃甚麼?」的答案,因為我家無印傭(菲傭甚麼傭都沒有),光顧印尼餐廳的時候總是倆口子的,所以點菜永遠是一客黃薑飯,一客巴東牛肉飯,今次光顧佐敦的峇里餐廳也是一樣,揭餐牌揭了好一陣子,還是點這兩道菜,再加一客招牌的牛油雞翼,還怕吃不完呢。


峇里餐廳位於南京街,門面的確很不吸引,暗暗的又殘又舊,裡面的環境令你好像時光倒流一樣,因為感覺很七八十年代,天花上的紫色縐紙絲帶和牆上的四大個Happy Birthday字牌恍惚十年前貼上似的。

這間印尼餐廳的菜式選擇有很多,除了散叫還有不少套餐選擇。點了最愛的黃薑飯($48)和巴東牛肉飯($48)後,多加一客牛油雞翼($48),已經是二人胃口的極限了。


我愛吃有味飯,所以吃印尼菜必吃黃薑飯,黃薑飯一般加入黃薑粉及蒜茸炮製,這裡的飯色水自然而香料味比較淡,配料有炸蛋半隻、巴東牛肉一件、煮豆角一堆、蘿蔔煮豆腐粒一堆、煮雞肉一件,表面還有青瓜一片、蛋絲數條及炸乾蔥碎一堆,配料獨立吃及撈飯來吃都美味。


另一道巴東牛肉飯就比較失色了,因為米本身質素很差,煮出來散修修的一點飯應有的綿香質感也沒有,幸好巴東牛肉煮得不錯,牛展煮得軟腍筋位又帶點膠質感,調味是鹹中帶點甜味的,汁醬都很下飯。


最後是招牌牛油雞翼,還以為是炸至皮厚脆脆的,原來是蜜汁燒雞翼的模樣,碟底亦有滿滿的蜜汁。雞翼是雞全翼去掉雞搥的部份,但又留有一小段雞搥的骨,有何意思呢?是方便拿著來吃嗎?帶有微脆的雞皮充滿蜜汁的味道,點題的牛油味卻找不到,但好味就足夠了。

點菜時櫃位阿叔接電話,訂位客人話九點到,他毫不客氣的叫人要準時,話九點就九點到,早來到都無位,當時店內的吉枱多得很呢。誰不知轉眼間一行24人的Booking就把店擠滿了,看來是印尼華僑,有說印尼話的也有說國語的,阿叔果然所言非虛,所以來此店人多的話最好訂位,還要準時啊!


印尼人究竟吃甚麼?在網上找到以下資料,整理如下:印尼菜結合甜酸、微辣的風味,辣中又帶甜,用的香料多,常用的有椰漿、荳蔻、咖喱、胡椒等等,印尼菜雖然每個地區都有不同風味和常用的醬料,但大致可分為巴東菜、咖喱菜及娘惹菜……都很對我胃口啊,下次人多時再多點幾道菜試試!

峇里餐廳
地址:佐敦南京街10號德惠行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