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5, 2010

美味的悸動~豚王Butao Ramen

一天在微博上見到一碗拉麵,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衝動要去吃,對新店行動從未如此迅速,第二天就衝往中環要碗拉麵做Lunch,幸好有這份衝動,令我嚐到一碗美味拉麵。

名為豚王的拉麵店在和安里,和安里街頭的Ben & Jerry結業了,換成了Initial時裝店。中秋節翌日假期的中午和安里非常冷清,店都沒有開門,一直走到近盡頭處就見到豚王了。


走到門口就見到楊天命師傅及少年食神Michael等一行四人正在用膳,店子小那張長枱幾乎攔住進店的路,我還笑說:「你們是包場了嗎?」勞煩其中一位起身讓路給我們了。拉麵吧枱可容納4至5個人,我們坐在近牆的一角,親切的店員遞上點菜紙,拉麵上的各項東西都有得按自己口味選擇,真好。


拉麵共有4款選擇,命名簡單易記:「豚王」($68)就是豬骨湯底、「黑王」($78)加有墨魚汁的、「赤王」($85)就是辣的、「翠王」($90)當晚才開始供應(我們光顧當日是正式開幕的第二日),店員解釋是加了綠色的材料,口味比較西化的。既為豚王,第一次吃我就點點題作吧!選了普通濃度、普通份量香味油、少蒜蓉、走蔥、普通份量秘製味噌、硬身麵條、另加黑木耳(+$5)、日本產半熟蛋(+$10)。所以雖然只有4款拉麵選擇,實際上選料配搭不同,味道就會千變萬化。男友則點了微博童鞋推介的赤王。

男友點的赤王

我的豚王,因為選擇了走蔥,微博童鞋說我這碗豚王不及男友碗赤王吸引,哼!

拉麵吧設計可讓顧客觀看師傅忙於煮麵的情況,也方便師傅親手為客人送上拉麵,不過我座位前雜物比較多,師傅特意從廚房走出來為我送上拉麵,誠意十足。熱辣辣的一碗拉麵,快快手拍幾張相片就趁熱吃了。先喝一口淡啡色的湯,超濃郁的豬骨湯,是我喝過最濃味的一碗(先申報我不是甚麼拉麵迷閱歷有限啊!),濃的程度是湯質感比一般湯更為杰身,我點叫的湯濃度只是「普通」,選濃味的話味道就更強烈了,而那種濃度不是死鹹,吃罷並沒有出現想像中的口渴現象。


叉燒可點選「不要」或「有」(不是應該寫不要/要嗎?),不要不會減收費,當然要,結果是兩大片,份量十足放在碗的兩旁。叉燒肥膏的部份佔一半,肉質軟滑不油膩,原打算把肥膏棄掉的不知不覺就吃光了,真邪惡!另一配菜日本產半熟蛋,蛋白煮成微褐色,蛋黃連同旁邊的蛋白呈半凝固狀態,用筷子挑起少許蛋黃,黏黏的質感鮮嫩欲滴,非常吸引,味道亦非常好,加$10是值得的。


至於拉麵,見到廚房雪櫃頂有三個Mist的麵箱,就知道造麵商是銅鑼灣創作麵工坊Mist了,Mist的老闆是個麵癡,他的麵用上信州、福島及北海道三地生產的麵粉炮製,非常講究,至於豚王的麵有沒有另外的配方就不得而知。[29/9/2010更新:Mist通知OpenRice澄清說他們與豚王沒有合作關係,即是拉麵不是Mist供應的]麵幼身呈圓形,麵質軟硬度適中,但個人吃愛偏軟韌硬身的麵,所以今次挑「硬」,吃下去又不如想像般硬,下次要試「超硬」才行。

男友點的赤王由於湯濃得有點點杰身,加上辣味,他笑說令他想起擔擔麵,但碗麵本身是好好味的。


這間拉麵小店只可容納約10位客人,廚房位也不會大到那裡去,見兩位不屬纖瘦型的日本師傅在狹小的廚房裡大汗疊細汗工作,都幾辛苦。但當聽到客人說拉麵OK時,他們即露出滿意的笑容,這就是最大的滿足感之一吧!(我很現實的,另一種滿足一定有錢的份兒 XD)

爐頭就在我前方,冷氣機亦離我最遠,所以有點越吃越熱的感覺,師傅就更熱了吧。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此店師傅來頭不少,曾於日本著名拉麵店一蘭學藝,其後在涉谷開設自己的拉麵店凪Nagi Ramen,難怪碗上印著此店名,我在網上找到這個http://www.arearea.co.jp/ramensquare/nagi.html,想了解多一點可以Google Translate一下。師傅來頭勁,而麵店老闆是日本通Meter Chan,他曾出書《東京最強五十間拉麵店》,相信他對拉麵的要求非常高,期待下一次去試另一款口味。

豚王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3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