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0

草食動物的寫意Quick Lunch

有說男人的浪漫是豆腐火腩飯(笑~),那麼女人的幸福就是做草食動物吃沙律。於女人而言,吃菜比吃飯更重要,感覺就是吃菜有纖維又低卡不會肥,飯充滿澱粉質就是邪惡教主。早前和同事K分享和男友相討吃飯地點的經驗,大家不約而同答過:「有菜吃的餐廳就可以了。」很有共鳴感。

餐牌在扮報紙

這天Lunch Time不餓,但接著還要工作兩個多小時,順理成章這個Quick Lunch只想吃沙律,同事K就提議GOD內的Habitu the table,我還是頭一次光顧這間連鎖咖啡店。


窗邊的雙人梳化椅當然是全店最舒服的位置,但有人留座了,我倆就選擇了其中一張長木檯。現在不少餐廳都採用大檯設計,一個人就隔一個位坐,兩個人可以連著坐,不過大夥兒卻不適合坐,並排的一群人不便聊天嘛。

沙律只有3款選擇,包括番茄乾芝士火箭菜沙律配黑陳醋汁、HABITU特色沙律,我就點了Deluxe Caesar配香脆麵包粒($48),其實全店Caesar只有一款,無普通版又何來Deluxe版呢?自古到今美化菜式名字就是餐廳的工作之一嘛。而同事K就點了杯Camomile Tea($32)陪我閒聊。


Deluxe Caesar的青蔥羅馬生菜早就與沙律醬拌勻,幸好醬汁沒有過份多,畢竟沙律醬都是邪惡之物。生菜表面灑落一片片Parmesan Cheese,薄薄的一片帶著鹹味和芝士香,還有四四方方的香脆麵包粒,為沙律添上脆脆的口感。吃罷一碟菜,說不上飽,但起碼不會餓親個胃。

 同事K的Camomile Tea

其實本來想喝咖啡的,但知道其後的工作有得免費飲,就把今天的咖啡Quota留著,聽說玫瑰鮮奶咖啡是招牌作,我早前在團購網買了這間Café的咖啡券,下次就可以試試了。

雖然是Quick Lunch,前後享用不過是半刻鐘的時間,但身處氣氛如此悠閒的Cafe,心情自然放輕鬆些,好為待會兒的工作準備一下適當的情緒。

HABITU the table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2樓G.O.D.內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7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