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10

一隻匙羮搞定的午餐~星座冰室

胃部作怪的日子,不吃不行,多吃也不行,吃甚麼也要思前想後。這天到尖沙咀工作,Late Lunch想到不如吃碗通粉,就直奔星座冰室。

周二下午3時許的星座,顧客人數和周末時比較實在差天共地,上次周末光顧要人逼人踭碰踭,平日的下午這裡彷如私竇似的,穿過樓梯拐個彎,店內真的只有「小貓」三四隻,電視機的聲音成為整間冰室的主調。


一碗番茄炒蛋通粉($23),一杯熱檸茶($9),簡單而稱心的選擇。聽到蛋下鑊聲後,店員分別遞上匙羮筷子及熱檸茶,不一會番茄炒蛋通粉也到了,番茄湯精瑩剔透質感如舊,鵝蛋型的炒蛋半浮沉在番茄湯之中,由於這裡的番茄湯質感糊糊的有點張力,一匙羮「筆」下去,番茄湯、炒蛋及通粉由上而下三個層次會維持一兩秒,那就看出廚師是先煮通粉放碗底,然後放上炒蛋,最後在表面舖滿番茄湯。


蛋起碼是兩隻份量,沒有亦不強求甚麼蛋汁,但它本身與番茄是美妙的配搭,輕鬆用匙羮「切」開,與番茄湯及通粉送進口裡。與勝香園那種濃郁及複雜多層次的番茄湯相比,這裡的番茄味可以用簡單/單調去形容,是吃鮮番茄的原味,番茄蓉切得細碎,連皮連核清楚易見,湯特意調得杰身的,其實用「湯」去形容不夠貼切,是屬於「芡」的質感吧!這樣番茄就可依附在通粉/麵/米粉之上了,做法和效果與勝香園不盡相同,不宜直接比較,硬是要比較當然勝香園技高一籌,但簡單吃碗通粉來計,這裡能提供普通茶記沒有供應的番茄撈通,味道不錯,以今天的心情和狀態計是吃得稱心滿意的。

一隻匙羮就吃到碗底朝天了,一份滿意的午餐就這樣搞定了。

星座冰室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庫3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4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