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10

星星的冠冕~阿鴻小吃

阿鴻小吃摘星前摘星後都無幫襯過 =P,想不到第一次光顧就是這個包場盛宴。我首嚐的這夜是星期一,原是阿鴻固定休息的日子,但因為食友P和老闆老友,老闆放棄休息的日子為我們舉行閉門晚宴,實在感動,而我就有機會一次過品嚐阿鴻最精采的招牌菜,由於有食友P打點,雖然不列明是夜吃甚麼,大家都踴躍報名,我們真正坐著等吃,超過20道菜,幾乎飽到不能動!


番茄薯仔魚湯
住家風味的無味精靚湯,鮮甜好喝,每人一湯碗份量十足媽媽煲湯一樣。(明明話要半碗結果變一左湯碗XD)


千層峰
賣相有如一舊雲的千層峰就是豬耳凍,爽脆膠質感並重,很喜歡。


五香牛展
入味非常的牛展,軟腍的肉質加上筋位帶點爽勁,每片也切得薄薄的好平均,好刀功。


川辣豬脷
切到有鋸齒狀的豬脷,肉質帶點軟韌感,平日對豬脷有點抗拒,但加了川辣調味,抗拒感就消失了,怕辣的只要避開表面的辣椒一樣吃得到。

麻香雞腳筋
從沒有吃過雞膠筋,說真的連雞腳也少吃,但這個雞腳筋位置極討好,筋位有嚼勁又不用吐骨,好味。

芥末雞腳筋
怕芥末的我,初看見沾滿芥末的雞腳筋有點怕,但結果是芥末份量剛好,比麻香雞腳筋味道更好,連吃了兩件。


凍烏頭
已開邊魚骨全起的凍烏頭,由於本身不大愛吃,也許是怕了那陣泥味,這裡的淺嚐一口味道還好,帶有點點黃油。


凍黃腳鱲
原條上的凍黃腳鱲比較對胃口,肉質細滑,不用點醬吃,吃出鮮甜味。


白灼海中蝦
大大隻的海中蝦,肉質爽甜,不用多形容了。


阿鴻鴨舌
鴨舌是到阿鴻必吃的菜式之一,是夜一次過品嚐到三種口味,先是阿鴻鴨舌,是原條帶叉的,是麻辣的味道,惹味非常,不過由於帶叉位,我吃得比較論盡。

             醉香鴨舌                                                       豉油皇鴨舌                

醉香鴨舌
這道用鴨舌最前的部份製作,鴨舌肉質豐厚軟滑,微微帶點酒香。

豉油皇鴨舌
阿鴻鴨舌比較惹味,醉香鴨舌味道比較淡,這個豉油皇鴨舌就介乎兩者中間成為我的最愛,畢竟厚厚的鴨舌質感要配合濃味少許的調味才比較夾。

          滋味雞                                                                    蒜香雞           

滋味雞
滋味雞即白切雞,雞肉嫩滑的,而雞皮亦薄薄滑滑的,我棄掉不吃即惹來鄙視的目光,哈哈。

蒜香雞
雞上面灑了不少炸蒜蓉的蒜香雞,肉質滑溜帶著蒜香,雖然有人說滋味雞的肉質比較好,但個人覺得蒜香雞比較好味。


滷水豆腐
然後又是一系列招牌滷水菜式,首先是一上枱大家就讚口不絕的滷水豆腐,豆腐大大件的非常嫩滑,是吃過最軟嫩的滷水豆腐,平日滷水豆腐都是墊碟底的角色,這樣獨立成一碟絕不失禮。


滷水鵝掌鵝翼
鵝掌鵝翼平日真正掂都不會掂,因為又是吃鵝皮的東西,但這次見到一少件切開的部份就嚐一嚐味吧!滷水調味果真不錯,鵝掌鵝翼切到整整齊齊的,可顯出師傅的細心。

滷水鵝片鵝肉套腸
刀功細膩、擺放得整齊得體的滷水鵝拼盤,懶和骨頭搏鬥只挑鵝片來吃,是上佳的滷水鵝菜式。


南乳粗齋
這餐多肉少菜,是時候加點纖維,雖云南乳粗齋,但製作一點也不馬虎,金針每束都打個小結,此外還有冬菇、紹菜、雲耳、木耳、枝竹、白果、豆腐卜、紅棗,南乳味道剛剛好,雖然已飽嚐多道菜式,但對著這一切我和好友W都吃個不停,我尤其愛吃枝竹、白果、木耳和紹菜。

                   招牌撈麵                                                             蔡瀾撈麵                     

招牌撈麵
論到兩大撈麵出場,先是招牌撈麵,用XO醬為主要調味,加上蔥絲、芽菜及灑上芝麻,麵是幼身爽滑的口感,雖然見到條條麵都撈得油光閃令令,但味道實在出色,所謂越肥越好味嘛!

蔡瀾撈麵
見到蔡瀾二字就知道是豬油登場的時候了,蔡瀾撈麵是撈粗麵,是充滿油香的一道,簡單的只有蔥絲相伴,香口非常。雖然平日個人喜歡吃撈粗,但有招牌撈麵珠玉在前,對我來說蔡瀾撈麵給比下去了。


心型馬豆糕
甜品時間捧上心型馬豆糕,非常意外,馬豆糕軟軟滑滑的質感,站在碟上有點點搖搖欲墜的感覺,每小件都夾數粒馬豆,不會過甜,不吃甜品的人也不抗拒。

食友P預訂的大蛋糕,很有意思

實在多謝食友P的安排以及老闆的招待,祝願老闆在新發展上事事順心。

阿鴻小吃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4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