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10

葵芳尋找Soulmate

一直得知騷媚咖啡店的存在,但葵芳這地方不常去,這天在elements看電影後就乘勢多搭幾個地鐵站走過來。一直覺得在這種二線商場,充斥著麵店、撈麵小食以及珍珠奶茶店的地方,開一間高質素的咖啡店,是藝高人膽大之舉。


葵涌廣場店多,店號的排列又沒有方向性(起碼我覺得係),就算手持地址也要摸一會才找到。周六的下午六時全店滿座(約10個位),有人在等外賣,而店主一就抄低我們的手機號碼,有位就Call我們,很醒目亦很貼心的服務,起碼不用客人在店旁乾等。

店就是這麼大,座椅就圍著店發展

檔口小小,座位都是Bar枱形式,可以清楚望到Barista的沖咖啡程序(我不打算講因為我不會)。老闆娘向我們介紹了是日推介,但又榛子又薄荷不合我胃口,我還是例牌點了Cappuccino($24),男友點了恨飲好耐的Flat White($27),落單時還細心問是否要下糖,Cappuccino又是否要下可可粉。

有人指定要揭這一版來影 =.="

由於得一位Barista,所以等候時間也比較長,老闆娘細心遞上雜誌以供解悶。Flat White以玻璃杯盛載,可看到1/4為奶泡層,奶泡上拉了葉形花紋,Flat White是澳洲及新西蘭流行的飲法,跟Caffe Latte差不多,在espresso上加入用蒸氣加熱的牛奶,Flat White比較奶,而且打起的奶泡比較細滑,Caffe Latte則比較Creamy。


而我的Cappuccino則用瓦杯上,拉了個心形拉花,還加有點點可可粉在奶泡上,增加拉花的層次感。奶泡厚厚的,穿過奶泡就喝到帶點甘苦味道的咖啡,香滑細膩,實在不錯!上次Holly Brown那杯Cappuccino賣$34,和這裡的$24相比,相差的$10就是去了環境和裝修吧。


臨走前老闆娘派上咭片,雖然我不會跟他們說咖啡經,但見他們待人接物的態度和高質素的出品,難怪就算地方不太就腳,都有不少客人專誠過來光顧。看過他們的Blog知道這是兩兄弟+兩夫婦經營的店,看他們的Blog文和相片就感受到他們的感情是多麼的要好,也許這就是Soulmate的意思。有時在想,倆口子開一間小店過日子,真好。

給我惡搞的Flat White XD

騷媚咖啡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C20舖
http://hk.myblog.yahoo.com/soulmate-coffee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9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