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0

夢遊墾丁一小時

在MegaBox這個紅盒子裡,想吃一頓便宜又合心意的食店選擇不多,有的都是連鎖店,所以搵食甚少搵到這裡來,所以連帶看電影也不會首選這裡的戲院。(不過這間戲院坐得蠻舒服的,人又少不怕無位XD)

是夜陪男友到這裡的新店ikea買櫈,我非常順攤肯來這個紅盒子商場,全因為做了資料搜集,知道這裡開了新食店──墾丁茶房,就在泰蘭花隔鄰。


晚上8時半到達,店員以熱情的笑容招待我們入座,然後放下餐牌及略略推介菜式。除了主餐牌還有晚市套餐選擇,男友點了晚餐的照燒汁牛排焗飯($50),跟原味3Q珍珠奶茶(+$3),我就點了紅燒牛肉湯麵($42),另點涼拌三拼(鮮檸小黃瓜+麻辣豆腐+香麻茄子/$20),不收加一。


店的範圍頗大,以藍白色做主調,我坐的位置似是「店外」部份,其實也是店的一部份不過樓底較高,用較簡單的枱椅佈置,鐵絲網Designer Chair般形狀的座椅原本硬綁綁不好坐,店方細心為每張椅加一個厚厚的Cushion,變得舒服極了。而「店內」天花吊滿波波燈,黑白瓷磚地磚配上木椅,即令我想到時代廣場的SML及朗廷的Main St. Deli,男友卻說似吐司工房,印象及聯想這回事向來都是很奇妙及難以解釋的。

不得不提店外和店內之間有一輛「淑女車」,是老闆特意從台灣找來的摩托車,也就是墾丁的特色了,墾丁真的到處都是。這輛摩托不單是裝飾,客人是可以坐上去拍照的,當晚我就在店員誠意邀請下,坐上去拍了照……(其實一把年紀大庭廣眾做這種事是頗尷尬的……差點兒面都紅了)


好了入正題講食物,我的紅燒牛肉湯麵和餐牌上的靚仔廣告相好接近,紅蘿蔔、荷蘭豆、炸藕片及大蔥等配菜統統有齊,賣相甚吸引。湯味是濃郁的,辣度比程班長的輕一點(不過程班長那碗下辣油太多了),以非牛肉麵專門店來說已是不錯。



牛肉是牛展部份,筋肉均稱,質感是軟腍鬆化的,輕輕入口一咬就散開,是美味入味的。至於麵外形像意大利的Linguine,是爽滑質感的,也不錯,但比較之下個人較喜歡程班長的那種重麵粉質感。


小吃選擇其實還屬意七味洋蔥花的,就是Outback那個洋蔥花球的迷你版,只賣$18好吸引(這裡的小食價錢都很相宜,每款$12至$28不等),不過想吃得健康點還是選了涼拌三拼。以長形碟盛載的三拼賣相甚佳,是有花心思排列的,鮮檸小黃瓜醃得爽脆,帶點清香的檸檬味道;中間的豆腐很滑溜,配以川味麻辣汁,簡單好味;而切粒的茄子配上麻醬,原來味道幾夾,還是首次吃到這樣的配搭。


原味3Q珍珠奶茶的3Q是指下了珍珠及兩種顏色的蒟蒻,就是想製造多種煙韌口感的效果,珍珠Q軟而蒟蒻彈牙,可惜奶茶味道比較淡,茶味奶味均平平無奇,不過可讚的是糖水另上,甜度自己話事。

雖然這裡的食物說不上超級好食/非推介不可,但加埋舒適的環境及殷勤的服務去計算,感受是絕對正面的,感覺悠閒的確和身處墾丁有幾分像。加上這裡的食物價錢比我想像的要便宜,吐司$15至$25、奶凍$18、鮮果沙芭翁芒果格仔餅$20,在這個紅盒子商場內絕對有競爭力。

順道回味一下2007年7月的墾丁風光……



墾丁茶房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11樓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357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