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0

程班長牛肉麵~未夠班~

每次見到有賣點的新食店,我都躍躍欲試。有日經過銅鑼灣見到程班長,把這新店記在心上,後來知道它來自台灣饒河街,拿過台灣第十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又是09年台北牛肉麵網路票選第一名,但因與合伙人有法律糾紛就把台灣店結束,只留下網路訂購,然後轉戰香港和甜嫂合作開門市。

看來此店來頭不少,但在OpenRice的食評頂多只值OK,原來是牛肉不濟,來頭有幾勁也於是無補。周一的晚上與男友去一探究竟。


男友先到取了籌,但轉眼間就有位了。食店設計未見官先打五十大板,長方形的店子倚牆的一邊設計成貼牆的梳化椅,但坐下去感覺毫不梳乎,因為座位設計太淺根本不舒服,想靠背就要將腰板伸至筆直。枱與枱之間的空間窄也不打緊,畢竟只是吃碗牛肉麵,但冷氣微弱到幾乎沒有!三十幾度的夏天晚上,我一邊吃一邊流汗……坐近門口位置的我們,還要忍受開放式門口頂上風機的噪音+門外車聲+店舖播放的音樂聲+鄰枱的談話聲,坐對面的我們要用力點說話才溝通到。

等位紙及餐後取的牙籤都是權發飯店的

我點了金牌紅燒半筋半肉麵($42),男友點了牛肉乾伴麵($42)。入坐時左右隔離枱分別追單,店員好像遊魂一樣走來走去追問左邊枱顧客叫了甚麼聲言去追單云云,但另一店員又已去追單;右邊枱顧客還問店員是否沒有下單,因為沒有點餐收據……開業初期員工未熟手難免有點混亂吧。

金牌紅燒半筋半肉麵

幸好我倆的麵很快就到,湯麵的碗很有深度,湯面泛滿油光,碗邊的油差不多厚0.5cm,而且紅油分佈都很廣泛,一路吃一路想撇開都幾難,最後吃畢可憐我的喉嚨被油封住了。(立即想買大S的超油切綠茶來解脂肪!)湯是味道濃郁的,帶點辣度,坦白說我還未到喝得出店方下了甚麼去煮的境界,那個湯……感覺似滿漢大餐那種紅燒牛肉麵那種,如果不是那麼油膩的話我會讚好的。

整碗麵都是油

麵條是我喜歡吃的質感,粗身扁扁的有點彎彎曲曲的,咬下去有點Q度,不錯。

牛筋好吃,牛肉不濟

至於主角牛肉,真的如食家所言是整碗麵敗筆之處,肥瘦相間的牛腩想不到肉質是如此的韌,無論在台灣吃的永康牛肉麵,或者香港的大婆/毓民牛肉麵一向享受到的軟腍肉質在這裡找不到,這裡的牛腩要咀嚼上好一陣子,而且會痴牙。份量較少的牛筋品質相對好得多,炆至軟軟腍腍的應有質感。

就是鹵水蛋半隻

碗內還有兩條菜芯、半隻鹵水蛋及少許酸菜,那隻鹵水蛋是全熟的,味道沒有特別之處可言,就是熟了的半隻蛋,蛋白表面有點啡色但味道吃不出來。而酸菜由於全部浮面的關係,即係全部吸滿油,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了。

牛肉乾伴麵

男友的牛肉乾伴麵味道和我碗的差不多,差別在於湯換成油,對,是油撈麵的模樣,牛肉也換上碎腩,但碎腩的肉質同樣韌,吃罷也歎不合格。

見到程班長努力地在OpenRice的食評留言,食評讚好的留,批評的也留,態度積極正確值得一讚,亦看得出店家是用心經營的。可惜作為牛肉麵專門店,招牌的牛肉做不好,實在是說不過去。店方解釋在香港未找到靚澳洲牛肉,以致牛肉出品未如理想……程班長你可以留言給寫食評的人解釋,但每天吃完不寫食評的人更多更多,不好吃的一次就夠,不打食評也不會回頭光顧了,到時去哪裡找人解釋呢?


想起今年3月在台灣吃到永康牛肉麵,同樣是紅燒手肉麵,湯濃,肉腍,麵滑,不油膩,味道超幾班。

程班長台灣牛肉麵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8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