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0

飲住瘦TrimEC

女士們視減肥為終身職業,我把口都常嚷著要減,但無時間/好攰/無精神/減肥餐單好齋/唔食飯會暈等等等等千萬個事實+藉口,結果甚麼也做不成。多次的減肥計劃令我意識到,減肥應從生活小處著手,效果雖然慢一點,但起碼不易半途而廢。


最近女性生活頻道網站給我送來4款易纖諾瘦身飲品,都是我平日會喝的飲品,包括咖啡、可可、抹香奶茶及蘋果綠茶,表面看來和普通飲品無異,但加入了L-卡尼汀、L-麩醘氨酸及L-甘氨酸,據稱可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消脂纖體,我只喝了兩天,瘦身功效不得而知,但味道還是可以評價一下的。

咖啡味的粉末與一般即溶三合一咖啡粉無異

咖啡味寫著「專業版 特濃、少甜」,第一口喝下有點似即沖白咖啡的味道,按指示用120ml熱水沖調,味道的確幾濃郁,但不會太甜。平日要返工的日子我都要靠咖啡提神,這個是不錯的選擇。

左/抹香奶茶味道清香,但粉末較難完全搞溶
右/可可味顏色深,但朱古力味不會好濃

抹香奶茶味寫明Sugar Free,但入口的感覺比咖啡要甜少許,也許是味道比較清淡的關係。沖調後是4款味道中最多泡沫的一款,有一陣清幽的抹香茶味,感覺似台茶店的茉香奶茶,而且香味頗持久的,我喜歡它的茶味比奶味重,因為這些即沖飲品奶味來源始終是植脂末,風味當然不及鮮牛奶好。

可可味是少甜版本,的確入口不會太甜膩,用鼻子嗅嗅朱古力味似煮食用可可粉多於甜甜的即溶朱古力飲品粉末,用熱水沖調後朱古力味比較淡,味道似淡版朱古力奶。一如其他朱古力飲品,可可粉容易沉底,所以飲用時宜不時攪拌。

蘋果綠茶凍飲用玻璃杯喝比較像樣

最後有非奶系的蘋果綠茶,也是標明Sugar Free的,大熱天時當然試試凍飲效果啦~由於加冰塊,所以沖熱水時我就減少份量(約少20ml),以遷就冰塊溶出的水份,令味道不會沖淡。凍飲蘋果綠茶味道很Fresh,似平日樽裝茶飲到的味道,但甜度就減低了,因為這是不加糖版本,所以茶味更突出,見到這款茶還加了Q10,女士們都知道是甚麼吧,對皮膚好好的東西啊!貪靚的人一定爭住飲。

起初對聲稱有瘦身功效的飲品味道存有疑問,怕咖啡味只是「疑似咖啡」、可可味是「疑似朱古力」,想不到每款味道也似模似樣,而且有少許飽肚感,饞嘴的人如果未能一下子改掉飲食習慣,從飲品著手也是個好選擇。

由於每盒有7小包,我就拿了兩包來試試做甜品,一是樽仔啫喱,一是樽仔奶凍,做一次就成功了,還叫哥哥來做白老鼠,除了甜度不足外(瘦身嘛~沒有額外加糖炮製),他也滿意收貨了。

左/蘋果綠茶樽仔啫喱味道清新,不下糖當消暑啫喱吃也可以
右/抹香奶茶樽仔奶凍質感滑溜,適合愛重奶味的人

【蘋果綠茶樽仔啫喱】
材料:易纖諾蘋果綠茶粉1包、魚膠片6克、熱水120毫升
份量:2杯
做法:
1. 用凍水(食譜以外的份量)浸軟熱膠,然後隔熱水(食譜以外的份量)坐溶待用。
2. 用120毫升熱水開溶蘋果綠茶粉。
3. 將魚膠溶液加入蘋果綠茶中拌勻,然後倒入玻璃樽仔內待涼,最後放入雪櫃冷藏兩小時即成。
p.s.: 如想增加甜味,食用時建議加黑糖蜜享用。

【抹香奶茶樽仔奶凍】
材料:易纖諾抹香奶茶粉1包、淡忌廉100毫升、魚膠5克、熱水120毫升
份量:2杯
做法:
1. 用凍水(食譜以外的份量)浸軟熱膠,然後隔熱水(食譜以外的份量)坐溶待用。
2. 用120毫升熱水開溶抹香奶茶粉待用。
3. 淡忌廉放入鍋內以細火煮至微滾,加入抹香奶茶再煮至微滾,熄火,最後加入魚膠溶液拌勻。
4. 倒入玻璃樽仔內待涼,最後放入雪櫃冷藏兩小時即成。
p.s.: 煮好入樽後抹香奶茶表面有不少氣泡,用牙籤刺穿後才冷藏賣相比較好。

※以上產品由該品牌提供

*************************************

後記:這篇Blog已收納於she.com的Summer Feature 2010特集內,按這裡可看到其他人的分享。

2 comments:

  1. wonderful pictures!! love them!
    (btw, I think I can try the above drinks too, not just for ladies! haha)

    ReplyDelete
  2. Hi Jason,
    Thanks!!!(早幾日approve不了comment...遲咗覆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