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2010

哥的上海伴手禮~老干媽

 

一個世博搞到人人都去上海,我哥也去了整整一個多星期,不過是去工作喇~當然也抽空去世博做個館外人,就是在每個館門口拍拍照,要排隊進去就免了。

他問我要甚麼手信,小籠包不能帶回來,海寶賣相不太吸引,我就上微博問問人,結果轉眼間就有上海人回覆了「不如买点老干妈回去吧~」,一於咁話!


哥一搬就搬六樽回來,原來是上海公司同事的熱心,聽到哥想買就立即去超市買回來還不收錢,聽說幾塊錢一樽。不過味道不是哥在英國用來撈麵的辣椒醬,因為賣光了,所以全是香辣菜,不過辣味菜甫更合我口味,油份比較少,用來撈粉麵吃一流啊!兩日已給我吃掉三分一樽。

吃一碗米粉我就加了三次老干媽~爽~

老干媽出產的辣椒醬料是貴州風味,用貴州出產的辣椒、菜籽油及豆豉等炮製,味道與川菜相似,所以本地不少川菜館都有用老干媽做的菜式,你有無留意到呢?

2 comments:

  1. 在上海邊度可以買到丫`~~~~~~\
    pls~~~~~~~~~~~~~~~

    ReplyDelete
  2. hi 介,
    我哥說在家樂福買到~你找找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