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10

日式放題的謎思


早就過了發育期(但發肉期還不斷進行中~可憐T^T),沒有食極唔飽的胃口,而且隨著吃的經驗增多,要求質比要求量的慾望大得多,自助餐/放題向來不是我杯茶,但偏偏大部份香港人真的很喜歡這種飲食模式,不時有人問我自助餐/放題推介,真是把我考起。

我想我吃日式放題的次數,一隻手會數得完,早前加多一次,是同事們的聯誼活動,選了尖沙咀的金田。20多人包了一間房,枱一字排開人打對面坐,是最難交流傾計的設計。數款不同顏色紙的Order紙,每款菜式後都印上件/片/個/份/碗/隻等量詞,不知道是食放題的文化,還是大家食放題的習慣,一開始就會喪叫!不理量詞是件/片/個/份/碗還是隻,填夠10就無死!尤其刺身類,一碟到枱就要入紙叫另一碟。而喪叫時無人問亦無人理究竟那款菜式是否有人想食,因為「咁多人一人一件都搞掂啦」,不過我都理解為甚麼要這樣做,大家肚餓嘛,而且限時的放題要分秒必爭,還有一種客人心態是「填10件次次都只係俾5件」,而餐廳又可能有種心態「九成客人都亂填份量,所以佢填10件俾5件就算」,這個雞先還是雞蛋先的問題,真是審死官。

面對著五顏六色的Order紙,我沒有喪填的勇氣,未知這食店的食物質素如何前,我做不到下筆喪填,我認為每款叫少少試清楚才去馬比較恰當,一來不浪費食物,二來不會難委自己。(吃到尾聲大家推來讓去,甚至猜輸的去吃,何必呢?)但顯然我這種性格和做法是不適合食放題的,所以是晚點菜的環節我不插手比較好。

食放題的節奏比較快, 所以只影了少許食物相。








吃完一頓後,最好吃的是甚麼?應該是台灣腸和蒜片牛肉(我沒有吃齊所有款式的),但印象比較深的還是那些白色汁焗蠔和白色汁青口(大堆白色汁下蠔肉有五毫子咁大),還有吃下去似上海麵的湯烏冬。

服務是不錯的,畢竟是包房嘛,不時都有侍應入來,但漏單/遲單情況還是有,第一輪叫的部份差不多最後才來,但大家都見怪不怪,之所以大家一開始要喪叫就係咁解。

周六晚每位$208再加一,差不多$230一位,都係嗰句,這種放題不是我杯茶。

金田日式放題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3-7A萬事昌廣場3樓302室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7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