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09

我愛‧Raspberry

戀上Raspberry,已忘了是哪時開始的事。

Blackberry、Strawberry、Cranberry、Blueberry……現在來個Raspberry,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堆莓吧!名字樣貌全都分不清,總之就是出現在甜品上的生果囉……對,以上Berry都屬於同一植物科,但我最愛的卻只有Raspberry,就是只會出現在肯「揼本」的Cake Shop及Buffet枱上的小小莓果。

Raspberry又叫紅桑子、覆盆子、樹莓,果肉和核心是分離的,所以我們見到去核後的Raspberry都是中空模樣。它和其它莓家族成員都一樣很易爛,輕輕一壓就會出水出汁,但其實它很有藥用價值,李時珍《本草綱目》都有記載,可作抗氧化劑、止血藥、抗菌劑,也能抗癌防腫瘤,維他命及礦物質含量又豐富,聽說它用來減肥也可以,因為含有烯酮素,抑制吸收,也可加速脂肪的代謝燃燒,它連美容作用都有,看Skin Food有一系列覆盆子系列護膚品就知道。

說了一大堆好處,其實寫這篇文前是不知道的,都是上網找到的資料罷了!我愛Raspberry只是純粹愛它的外型和味道。

小小的一盒超市價近$60,我曾打趣說生日有人買一盒新鮮的Raspberry給我也夠開心了。

翻看相片,原來我最近吃的Raspberry也有不少。


Haagen-Dazs Sorbet


Mandarin Oriental Chocolate Tea Buffet


Birthday Cake from COCO


Dinner Buffet in Tiffin


Sunday Brunch in Sabatini


Mixed Berry Drink in Yam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