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09

我吃‧浪漫泰菜Thai & Grill

在我的飲食記錄中,吃泰菜和浪漫從來扯不上關係,食泰菜總是覺得去地踎小店口味才正宗,這樣的燒魚才惹味,這樣的炒河才夠鑊氣。

09年10月23日的一頓7人晚宴,改變了我對泰菜的固有印象。

去Grand Hyatt一向都留意Tiffin的Buffet、日本菜Kaetsu及意大利菜Grissini,前身為JJ’s的Thai & Grill Restaurant確實比較少人認識,這晚就有機會一嘗。

往Thai & Grill不用走入酒店Lobby,因為酒店門外有專用Lift直達,沿著昏暗的燈光往前走,侍應領我們到餐廳的盡頭──一個擺設了七人圓枱座位的半隱蔽式空間,幽暗的燈光加上音樂的配襯完全是吃西餐的格調,不過我們是來吃泰菜啊!

從玻璃窗可看到正在供應Dinner & Dessert Buffet的Tiffin

由餐廳經理Mandy為我們發板,頭盤點了炸蝦餅、Corn Basket、燒豬頸肉、牛肉沙律及木瓜沙律,印象最深刻是炸蝦餅,蝦膠打出來真實的彈牙感覺,不似坊間的混入很多麵粉的出品。

真正新鮮彈牙的蝦餅(動態拍攝法,即係手震)

湯的選擇必定是冬蔭功,這裡的冬蔭功沒有下椰奶,據廚師說這才是真正冬蔭功的做法。而由於這裡炮製的是正宗曼谷口味泰菜,除非你吃得辣,否則叫冬蔭功就要少辣,因為這裡的正宗版真的是挺辣的!我點的少辣版辣度剛好,如此清澈的冬蔭功還是首次品嘗,加上大大隻爽脆的鮮蝦和草菇,這種味道我很喜歡。

大蝦勁爽的冬蔭功 

主菜上場,Thai部份包括脆肉炒芥蘭、紅咖喱鴨、青咖喱雞、黃咖喱牛及炒金邊粉,Grill的部份包括安格斯牛、USDA牛及唔夠喉追加的和牛,以火山石爐烤,上檯時也放在類似火山石的板呈上,還配了忌廉菠菜及菇菌做配菜。石燒肉扒本來已有4款醬料,但侍應手持的芥末及鹽拼盤更為吸引,雖然沒有洲際Steakhouse般鼎盛的陣容,但好嘢貴精不貴多,當中推介酒店自製的Truffle Mustard(餅店有樽裝散賣)及喜馬拉亞鹽,用來配牛真的一流。

 三色咖喱

泰國菜也可吃到有水準的Grill菜式

平日食泰菜甚少同場光顧甜品,這裡的卻不可錯過,我們點了芒果糯米飯、Pineapple Pancake、Kaffir Lime Leaf Crème Brulee、朱古力辣椒撻配芒果雪葩、Thai Tea Ice-cream及Coconut Ice-cream。最傳統地道的芒果糯米飯留下大半碟(很浪費耶!),不是不好吃,而是它比較膩而且其它甜品更吸引罷了。

先吃盛載在椰皇裡的Crème Brulee,用匙羮敲下焦糖面鏗鏘有聲,Crème Brulee軟滑而帶有椰子味,連椰肉刮出一起品嘗味道更佳。朱古力辣椒撻配芒果雪葩的配搭我很欣賞,雖然辣味我吃不到,但脆身的朱古力撻和芒果雪葩味道的對比挺有趣。

賣相有趣的Creme Brulee,味道亦很討好


辣椒朱古力撻配芒果雪葩,我愛雪葩所以愛它

Thai Tea Ice-cream是今晚令大家期待的甜品,因為席間有人點了Thai Tea Milkshake大為讚賞,但大家還是忍口等待直接嘗雪糕好了,結果沒有令人失望;另一款混入粟米、芋頭的椰子雪糕,再配以腰果及海底椰的配搭引起甜魔的好奇,決定叫一客一嘗,又是一道令人讚歎的雪糕甜品,而相對來說餘下的甜品Pineapple Pancake就顯得比較普通了。

Surprise Thai Tea Ice-Cream 再飽也把它吃光

吃過頭盤後餐廳主廚Chef Mum曾出來和我們打招呼,被稱為Chef Mum因為她很照顧別人,而當晚看她的笑容也真的很親切。Chef Mum來自泰國的Grand Hyatt,她的祖母曾為御廚於皇宮下廚,自少對廚藝有興趣的Chef Mum自然得到不少真傳。

杯盤狼藉後的泰嬌一角

餐廳除了我們坐的主用膳區,還有適合撐枱腳的二人卡座(張梳化好舒服的!)、兩間Private Room、酒吧區及樓上的Music Room,想浪漫一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浪漫情侶卡座

而且有每年往來泰國兩三次的泰妹讚食物口味正宗,實在有保證。

Thai & Grill Restaurant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