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 2009

我吃‧奶黃月餅大戰

是日中秋,我睡到一點才自然醒,哈!(想起同事說的人生快事:自然醒,自然死……哈)就吃了兩個翠亨邨奶黃月餅做Brunch,一個凍食,一個叮熱15秒食。近兩年我已經沒有吃傳統的蛋黃蓮蓉月,因為越來越不愛蓮蓉,就連壽包(實為壽桃,另文再說)的蓮蓉我也會挑走才吃,這種浪費行徑每次也令人為之側目!因為有人覺得蓮蓉是壽包的精華所在,但對我這個包癡來說,有質素的包本身好吃就夠了,餡料只是錦上添花。

九龍酒店Cooking Class新鮮出爐的奶黃月餅

每年月餅款式推陳出新,而推出奶黃月餅的酒店餅店也越來越多,有說半島嘉麟樓的最好食,我今年無緣一嘗,不過幸好公司在九龍酒店搞Cooking Class,可以直擊奶黃月餅的誕生,亦多謝食友開心的慷慨分享,讓我品嘗新鮮出爐的奶黃月餅,酥脆的酥皮加上滑滑的奶黃,真是感動味蕾!

吃不到九龍酒店及半島的出品,翠亨邨的奶黃月餅就是最好的代替品

今年承蒙各大小酒店飲肆的厚愛,我收到的月餅有近二十盒之多,大部份都貢獻給家母及同事,獨留自己喜愛的鴻星金箔檸檬烏龍茶月餅、翠亨邨及逸東的奶黃月餅給自己,逸東的單看賣相已覺得麻麻,而味道又真的給比下去了,幸好有質素不俗的翠亨邨出品填補渴望食奶黃月餅的空虛心靈。希望下一年有機會一嘗半島的出品吧!

在眾多中秋禮物中,不送月餅送曲奇的agnes b.就顯得鶴立雞群了,兩款形狀的兔仔曲奇印有招牌b.字樣,賣相可愛,可惜味道一般,不夠鬆亦不夠脆,奶味亦比較重,不過曲奇由聘請弱能人士工作的樂群麵包工房製造,幫襯它即是支持弱能人士助人自助,也很有意義的。曲奇禮盒除了一樽曲奇,還有一樽乾玫瑰花,雖然實用性不高,但捧在懷內超喜愛,我這個膚淺的人輕易就給agnes b.賣的image和包裝俘虜了,單是包在盒在的絲帶我也覺得格外漂亮。


1 comment:

  1. o o o ... I wonder if agnes b still offer this now after the lunar festival, they looked so cute and as you said, it is for a good cause in support of charity. Thanks for shar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