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9, 2015

2015賞紅葉柔美~青衣公園

去年到過元朗大棠賞紅葉(重溫blog文:《大棠賞楓香紅葉》),今年犯懶,近近地去青衣公園好了。=P

從沒有去過青衣公園,去青衣亦從來只在商場裡轉,原來商場直駁天橋(地鐵B出口)就到公園,非常方便。在小巴上見到有人拿著腳架,相信大家目標一致──紅葉我來了。


衣公園面積不大,感覺同屯門湖山遊樂場差不多(湖山遊樂場也能看到紅葉的,詳情在我的facebook page分享過),行進公園不久已看到遠處的金黃色葉子了。


坦白說這天看到的葉不算紅,但勝在紅色、金色、綠色夾雜,看起來頗有層次感。


青衣公園裡看到紅葉的位置有兩三處,最壯觀的是上圖人工湖邊的一排,這是從觀景台那邊拍攝的,亦是拍攝的最佳位置,我用的是40mm定焦鏡隨拍,所以沒有廣角鏡的壯麗效果。



到處都是拿著長短炮的攝影發燒友,但人數不算多,我行到哪裡都容易找到理想位置拍攝。




繞一個圈,半小時後我又回到人工湖的旁邊,這裡的紅葉遠拍壯觀,近看柔美,因為這幾棵是落羽松,葉子小小的,垂下來,隨風飄蕩,像羽毛的感覺,透著陽光的小葉子格外好看。






落羽松旁邊亦有一些比較大葉的樹,葉子也會變紅的,當然惹來不少人拍攝。


不想山長水遠到大棠賞紅葉,青衣公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天公園內到處都有人紮營坐草地野餐,感覺寫意悠閒。

青衣公園
前往方法:青衣港鐵站B出口過天橋

2 comments:

  1. 呢個公園好多人都話風景唔錯, 搵日都去睇吓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