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14

AM730#20‧始終如一吉列豬扒~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紅葉庭

還記得幾年前我在OpenRice工作時,曾訪問獲票選為最優秀日本菜餐廳的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當時報道文章我是這樣形容的:「Tonkichi專攻吉列菜式,能做到每件吉列炸物炸漿均勻鬆脆不油膩,而內裡充滿肉汁,食物放上兩三小時仍保持鬆脆,當中可真是一門學問……眾多吉列菜式中,招牌菜首推吉列豬扒,豬扒採用鹿兒島高級黑豚炮製,脂肪分佈均勻,蘸上雞蛋、麵粉、麵包糠及調味料,放入攝氏170度油溫中炸,外皮脆而內裡保持肉嫩多汁,加上客人自磨芝麻與豬扒醬享用,以及任吃的椰菜絲及白飯,叫人回味。」

這段文字到了今天,仍然適用,更難得的是這幾年間該品牌開了不少分店,仍能保持水準。

剛剛光顧了開在屯門的分店紅葉庭,二人獲安排於獨立小個室安坐,在布簾半遮掩下客人都自成一國。吉列豬扒和豬柳都是每次必點的,咬下去時總有點麵包糠從嘴角逃跑出來,更多的留在嘴裡隨著嘴巴牙齒開合而咔嚓咔嚓作響,香脆,不油膩,豬柳厚身而軟滑,豬扒軟腍而有嚼勁。一碗有光澤的米飯,再配以切得極幼的任添椰菜沙律,午市定食大約一百元,物超所值啊!

小個室設計私密感十足

每枱設茶壺,不用勞煩侍應常常來添茶
放在枱中央的醬料,可見其重要性,壺裝的是豬扒醬,附匙羹的是吃椰菜用沙律汁
飯前磨芝麻
芝麻碎加上豬扒醬汁,一切準備就緒了!
午市吉列蝦豬扒定食($108)

吉列蝦
吉列豬扒

午市吉列蝦豬柳定食($109)

午市椰菜可以任添
午市白飯卻不能添加
指定餐飲包括檸水、檸茶、柚子蜜、柑桔蜜四款熱飲,不供應凍飲,但可加錢升級叫特飲或銅貓咖啡
鈴一按,服務員很快就到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 - 紅葉庭
地址:屯門市廣場1期1樓1101-1102號舖(元氣壽司後面)
電話:2887 0039
時間:11:30am-3pm、6p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2 comments:

  1. 呢間我都食過, 炸物真係幾好食, 不過個人始終覺得銅鑼灣總店整得最好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老開始懶,屯門店行15分鐘就食到,相比出銅鑼灣要成粒鐘,少少味道分別就唔計較啦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