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4

AM730#21‧第一次吃醬油蟹~錦城韓國料理

形形色色韓食店相繼開張,這晚和朋友的聚會我們決定「反璞歸真」,選上韓菜老大哥錦城韓國料理,由堪富利士道搬到赫德道新址,裝修走平實家庭式路線,地方寬敞舒適,顧客平均年齡明顯比播放強勁音樂的韓燒店為高,和時下排隊吃韓式炸雞的境況截然不同。



免費送贈的泡菜共有8款,大豆芽、炒粉絲、洋蔥魚片、辣大白菜等平均水準都高,尤其喜歡甜蜜蜜的番薯粒。



推介菜式首推韓式包豬肉($200),用泡大白菜包著白灼五花腩片和辣蘿蔔絲來吃,大白菜即是我們叫的黃芽白,泡過後質感軟中仍帶脆,加上蘿蔔的辣和豬肉的微鹹,咬下去時黃芽白滲出清甜菜汁,感覺清爽美味。




其次是海鮮蔥餅($160),煙韌的餅底煎得邊皮焦脆,中間部份啖啖蔥香,海鮮份量並不多,但餅底好吃已夠討好了。



兩款石鍋菜式都很受歡迎,噴著白煙送到的石頭鍋飯($100),侍應隨即唧下拌飯醬,快速把飯拌個均勻,飯焦香脆不黏牙,好香口美味的石頭飯啊!這個飯不能等客人自己慢慢拌,恐怕慢一點飯底就會過焦了。




同樣以石鍋呈上的炆辣牛排($230),牛肋骨炆得軟腍入味,辣度強勁辣得過癮,墊底的蘿蔔更是不能錯過。



令我們最期待卻失望的一道菜──醬油蟹($270),實在鹹得誇張,單吃實在不可能,於是點碗白飯,挑出所有滑嘟嘟蟹肉,拌勻,味道才變得可以接受。剛從韓國旅行回來的朋友說,與在韓國吃到的相比,這個太鹹亦欠鮮味。我曾在上海菜館吃過生醃的醉蟹,回味無窮,估計醬油蟹做得好的話亦有異曲同工之妙,期待到韓國吃一次。



人參雞湯($150)
最喜歡它不吝嗇地塞滿糯米,第一次去韓國嚐人參雞也是這樣的
拌牛蹄筋($120),酸酸辣辣適合做下酒菜,唯部份牛筋太韌咬不開

錦城韓國料理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4樓
電話:2311 8636
時間:11am-4a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