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4

超豐富Saturday Brunch~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使用了半年的無線吸塵機壞了,而且壞得很徹底,車頭燈不再發光,腳掣失靈,最弊的是關不了機!唯有把吸塵機插回充電座才能關掉,於是周六上午把它拿到葵芳工廠區去維修,沿路小心翼翼叫自己不能碰到兩個開關掣,否則車程中吸塵機開了嘈得要命卻關不掉我可尷尬死了。

幾經辛苦完成任務,老公出發前早就鎖定了要吃牧羊少年,啊原來它已開到葵芳去,一直知道這店的存在,直到它開第三間分店才首次光顧。


此店位於葵青劇院,取代了Qui意大利餐廳,一大半座位都是露天茶座式設計,在微涼的春天坐在露天茶座吃Brunch,是一種享受。

見有兩張木枱椅沒有人坐,正想入座之際侍應現身說要不坐那邊的二人位?因為一陣人多會有人搭枱。衡量過二人鐵座位和四人木座位的舒適度,我們還是選了木枱椅。

雖然女侍應提供的是溫馨提示,但語氣給我們的感覺卻毫不溫馨。


入座後侍應給我們一張寫了枱號的點餐紙,寫好後自行到收銀處點餐。點餐後收銀會把筆跡擦掉再用,要讚一讚這個環保又省錢的心思。


All Day Breakfast($52)的大碟本身已包括炒蛋、炒白菌、茄汁焗豆、扒番茄、厚多士,我們另外加錢添了薯餅($8)和班戟($18)。上菜時令我精神為之一振,因為真是個超級豐富的早午餐呢!


炒蛋賣相和食味俱佳,厚多士的麵包質素也很好,抹點牛油再放炒蛋上去吃,好好吃啊!炒白菌生熟度掌握得好;扒番茄卻沒有甚麼扒過的痕跡,與吃生番茄無異,建議真的拿去煎一煎比較好。


另加的薯餅和班戟,感覺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薯餅炸得香脆好吃,而單看班戟賣相心裡已經打了個折,一入口糊爛不堪,買Ready mix的班戟粉加水煎也要比這個好吃多了,這額外加的$18花得很冤枉啊!我拒絕進食這堆班戟,老公又要變身清道夫勉強把它們清掉。


給班戟破壞了的心情,幸好還有這杯水果乳酪打救,火龍果、香蕉、蘋果、罐頭蜜桃加上原味乳酪,再灑點燕麥,是我一直想在家裡做的早餐,可惜兩口之家怎麼會同時有幾種生果出現呢?這杯水果乳酪,自然的食材味道就是最好的味道。

All Day Breakfast配的飲品是橙汁,指定飲品不能加錢轉其它,如果想飲咖啡要額外加$13,這個價錢令人卻步,但吃Brunch欠杯咖啡又不行,真讓人糾結……


那份大大的早餐當然不是自己一個獨享,有一半是老公吃掉的,於是他點一份意粉就夠了。只要餐牌上出現Carbonara,就有九成機會是點這個啦,雖然老公每次都掙扎要不要試其他,但他十五十六的心最終還是受不了Carbonara的誘惑,這次也不例如啊!卡邦尼意大利粉($44)價錢比一般西餐廳/日式西餐廳要便宜,以這個價錢來說水準實在不錯,忌廉味頗重,如果意粉再彈牙一點就更好了。


老公點的意粉,加$13有一杯Cappuccino,不錯的拉花,奶泡也打得不錯,味道也尚算不錯,但不知道為何老公只喝了一點,原來他盤算著一陣要不要去騷媚咖啡……(結果沒有去囧)

食物環境皆不錯,價錢也合理,但服務一環就……不知道怎麼形容,侍應放下餐具時的黑口黑面和快速閃離,讓我們感到有點殺氣,想問東西也不敢打擾她了。後來朋友緊接我們離開之後吃下午餐,點了窩夫,吃罷店方才告知價錢收了下午茶餐(2塊窩夫),但份量卻給了正價餐(4塊窩夫),要我朋友補回差價,有這樣的道理嗎?

看店家的facebook會得知,牧羊少年的理念是不可多得的咖啡店,理念雖好,但客人真切的感受也不能漠視。

牧羊少年 咖啡.茶.酒館
地址:葵芳葵青劇院地下2號舖
電話:2439 5669
時間:8am-1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