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 2014

追趕台式刈包熱潮~Bao Wow

灣仔區可以找到不少老店,近年亦成為不少新模式食店大展拳腳的小區,在大王東街最近就開了間Bao Wow快餐店,不賣西式漢堡,賣的竟然是台式刈包,甚有驚喜。而最近多間食店不約而同採用刈包創製菜式,令這個包火紅到不得了。


刈(音:艾)包又稱割包,刈這個字很形象化,那個交叉像極一把刀割下去的刀口。刈包是台灣的特色美食,但原來它來自福州,是福州帶過台灣的食物,將一塊麵皮對摺造成像有口袋的包,夾著五花肉、酸菜等餡料,它又有個花名叫「虎咬豬」,你看它像一隻張口的老虎咬著豬嗎?

Bao Wow店名只有英文名,加上一室摩登的室內設計,似賣美式漢堡多過台式刈包呢!它賣的刈包走Fusion風格,可以找到傳統口味的刈包,但其餘的選擇均是混合亞洲風味的刈包。


感謝餐廳的邀請,讓我一次過試盡多種口味,我們點的是餐牌上的割包拼盤($168) ,六款刈包,每款一個。


傳統割包(單點$58/兩件)是我最推介的口味,最搶眼定必是厚身滷肉,越邪惡越滋味,豬腩肉肥瘦分明,豬肉炆得香軟可口,而肥脂部份入口即溶,讓我毫無懸念地吃下去。配角酸菜、花生粒、紅糖和芫茜的角色亦功不可沒,酸菜就可中和豬腩肉的油膩,而我覺得紅糖的份量可以重手一點。


泡菜牛肉(單點$58/兩件)是我的第二最愛,因為我是韓式泡菜迷,泡菜淨食、煮湯、炒菜皆宜,用來炒牛肉夾在刈包裡更是夾到極,尤其這個餡炒到帶一點泡菜汁和牛肉汁,令包不會太乾身,微辣醒胃,好吃。


照燒豆腐(單點$58/兩件)是素菜選擇,夾著的是炸玉子豆腐、冬菇、炸菜配以燒汁,在燒汁和炸菜的味道帶動下,絕對無食到口淡淡的感覺,一點也不寡,滑溜的豆腐質感幾討好,連素食人士也照顧到,抵讚。


棒棒雞(單點$58/兩件)是另一濃味選擇,雞絲沾滿芝麻醬和麻辣花生,再伴以青瓜中和一下重口味,香口惹味非常的組合。


芝麻酸薑豬扒(單點$58/兩件)每逢見到運用了芝麻、薑等食材炮製的菜式都輕易取得我的好感,這個以炸豬扒配搭椰菜絲和芝麻酸薑汁的組合也不例外,酸酸甜甜的味道幾開胃。


泰式魚柳(單點$58/兩件)餐單中大多是肉類組合,除了吃素還有這個魚類選擇,炸魚柳配以泰式醬汁及紫椰菜絲,這一款的味道似乎給比下去,抑或是我已經吃飽了的原故呢?


除了刈包的餡料有下過心思,這裡的小食亦值得一吃,因為除了普通的薯條,這裡有供應芋頭條($22),切成粗條的芋頭炸過後感覺不算油膩,香脆鬆化,而配搭的醬汁亦有驚喜,竟然是是拉差辣醬混合蛋黃醬,味道又出奇地夾。


芝士泡菜肉醬薯條($48)又是另一款令人欲罷不能的小吃,香脆的薯條沾上肉醬和芝士,就像加拿大的Poutine薯條,邪惡而美味。


此店盡用刈包的特色,連甜品都是以刈包炮製,其中推介雪糕炸包文治($38),將炸到外脆內軟的刈包夾著兩球雲呢拿雪糕,冰火效果豈有不好吃之理?可惜的是沒有其它雪糕口味選擇。


另一款甜品為炸包條($28),直接將炸過的刈包切條即成,特色在於蘸點的是阿華田煉奶醬,可惜當晚的阿華田味未見突出。


一口氣試了8款包,真係食包包食飽!快餐店照計想人客快來快走,多做幾轉生意,這裡卻一反常態,吧台位置每個位都設置現今都市人極度渴求的電話充電線!貼心至極。

Bao Wow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8號地下
電話:2528 9505
時間:周一至六12nn-9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