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3

為何窩夫店沒有窩夫早餐?~OCIO

宅在家的周六在計劃周日的行程,沒有甚麼大事要做,單單在想究竟想吃甚麼都花了好一段時間研究,這種可算是奢侈型的煩惱吧!(其實有很多東西可做,偏偏不想做!)

計劃明天要好好吃一頓早餐,All-day Breakfast甚麼都有那種,當中包括要有窩夫!

好!上網找~

找來找去只有港島的Green Waffle Diner,我不想再過海了,每天上班待在港島區的時間已經多到叫我生厭,過海車費也不便宜呢!再找~

除了酒店型的自助餐,早餐/All-day Breakfast想吃到窩夫,看來只有尖沙咀的Initial Cafe,但已經吃過好幾次了。

結果想起旺角的窩夫專門店OCIO,記得那裡有All-day Breakfast呢!


說好的早餐,因為遲了起床再加上有人遲到,已經變成下午茶,這種事在放假的日子經常發生,哈哈。

到達OCIO時剛好有位,看來和我們一樣放假遲起身的朋友也有不少,大家不是在吃All-day Breakfast就是Egg Benedict。

All-day Breakfast的款式有三種,三種都跟Toast,在餐牌上找不到加錢可以轉窩夫的字眼,心裡涼了一截,但這明明是窩夫專門店耶,多士加錢可以換成窩夫是正常想法亦應該可行吧?

結果,店員說不能轉窩夫,我心碎了。

結果二人一個點All-day Breakfast,一個點一份二人用的窩夫甜品,叫做勉強完了心願。
(其實心裡一直不爽,覺得店方很不靈活)


奧斯精選Ocio Specials($79)是三款All-day Breakfast中最豐盛的選擇,包括(以下照抄餐牌)「經廚師精心炮製之田園沙律、烤番茄、茄汁焗豆、磨菇、炸薯、德國腸、火腿、雞扒、煙燻三文魚、雞蛋(太陽蛋/美式炒蛋)、吐司」,早餐來了的確沒有偷工減料,餐牌上寫的全部有齊,但那塊吐司的擺位……能好一點嗎?


薄多士只是純粹的烘脆,沒有下牛油,也沒有額外提供牛油,配上炒蛋吃,味道不怎麼吸引,餘下的一片就擱下來了。


這個早餐食物豐富是豐富,但沒有一樣能用好好味去形容,德國腸切下去很脆但咬下去又不怎麼樣,煎番茄就是煎番茄,小小的煎雞扒正正常常,煙三文魚味道不怎麼吸引,田園沙律簡單以醋調味還好吧,吃罷沒有甚麼滿足感。


窩夫就點了一客二人份的巴黎風情($79),四件鴛鴦色的窩夫疊成窩夫塔,賣相得體又壯觀,好怕將一件窩夫切到支離破碎的食店,它們完完整整才好看。


這裡的窩夫走香脆型路線,並不會如UCC那種像蛋糕型的質感,格子面積好大,薄薄的格子都是脆口的,但放涼了會有點硬身。窩夫粉漿本身味道很好,不會太淡無味或者太甜,另外窩夫面有少許蜜糖調味,調味方便做得不錯。


朱古力窩夫的朱古力味的確濃郁,另外亦淋上朱古力榛子醬,又有少許朱古力粒做配襯,配搭起來卻不會太甜太膩,不錯不錯。

喜歡香脆窩夫的話,OCIO會是對口味的選擇,但我倆還是比較喜歡UCC軟綿有彈性的質感,而近月大熱的咖啡弄,那種厚實到飽膩的窩夫實在不敢再試。

雖然此店的窩夫不錯,但步出餐廳我們不約而同說應該不會再來,因為此店枱椅都很小,坐得不舒適,用餐也不舒適。侍應的服務和衛生也欠佳,點餐沒有問要煎蛋還是炒蛋,刀上留有超明顯的米白色水跡,抹布之前抹過甚麼或是多久沒有洗?

OK,我承認,我最耿耿於懷的,仍然是All-day Breakfast的多士不能轉窩夫囉。

OCIO
地址: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廈二期地下5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8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