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3

在家吃一蘭拉麵

最近吃了不少日本拉麵,味道一般的店一大堆,而味道好的卻坐得不舒服,真令人洩氣。

走過銅鑼灣city'super,正在做日本食品節之類的活動,見到有一蘭拉麵的counter簡直雙眼發光,counter後面站著兩個日本男人,前面站著個負責推廣的廣東話姨姨,來買麵的人少,走來問一蘭拉麵香港店幾時開的人多,真有趣。


店人潮湧來湧去,我們打算各拿一包湯底和麵條就走,但姨姨就向我們大聲說:「兩包麵一包湯」,聲音甚有權威性,我們亦不敢怠慢,多配一包麵才去結賬。

兩麵($17@)一湯($26)共$60


米色的麵條很細很幼,但似乎不易斷掉,把整束麵拿出來,一般麵條包裝袋都會載著斷掉的麵碎,這兩包麵幾乎沒有。


湯底就是一包很濃的醬,看上去似是有肥膏有肉粒。


煮麵前有上一蘭拉麵網站看過,賣的是3包湯6包麵的套裝,不過看來一包湯一包麵是正常份量,另一包麵是替玉,我吃拉麵以來從來沒有試過加麵,對於手上的一包湯兩包麵實在猶豫不決,一次過煮兩包麵明知吃不完,但剩下一包麵卻無湯底豈非得物無所用?一輪掙扎過後,還是一口氣把全部煮掉。


一口氣煮兩包麵這個鍋實在有點小,因為煮麵期間冒起大量泡泡來,所以記得睇火。

以下為官方提供的煮麵方法:
一包麵用400ml水煮2分鐘;或
兩包麵用500ml水煮2分鐘。
將一人份量的釡醬豚骨放入煲內直至煮滾。
把麵和湯倒出,完成。


麵好多,湯好少。(哭~)

幼身麵條好吃,煮兩分鐘後帶點al dente口感,亦很掛湯,而且久浸不易發脹。

想不到一包醬煮出來的湯很杰身,杰度有點像豚王的堂食拉麵,我估計是麵條煮出來的泡泡為湯底能來杰度吧,這種杰度的豬骨湯底很像樣,和出前一丁那種薄身湯底截然不同。(當然啦小姐這碗麵要$60,是出前一丁的十倍價錢啊!)

好吃歸好吃,但兩個麵份量我吃得很吃力,如何努力還是吃不完,而且就算一湯一麵也要$43,這種貴價即食麵,偶一為之就夠了。

期待一蘭拉麵登陸香港啊!

2 comments:

  1. hi 食記M, 係你未出這個食評之前, 我有朋友從日本帶左盒返來比我. 剛剛食完, 我都係2個麵, 我覺得一般, 同舖頭食差好遠. 抱住試吓嘅心態都OK嘅. 我記得上一次我响日本,食左差不多10間拉麵,當然有一蘭啦. Anyway, add oil and keep your work UP!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估舖頭會好食好多,所以呢包麵係偏貴。去過一次日本咁大把,當時細個唔識周圍搵嘢食 =P
      謝謝你的留言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