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3

只有牛肉好吃~小王牛肉麵

甚少去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這晚好神心,二人放工後分別從金鐘和鰂魚涌搭車過去,為的是一試早陣子人氣很旺的小王牛肉麵。

小王牛肉麵是2008年台北牛肉麵節雙料冠軍,其實總店開在高雄,被譽為高雄必吃牛肉麵名店。原本我對此店不感興趣,但在男友日哦夜哦的攻勢下,我屈服了。

從地鐵站一直走到上商場3樓,各大小食店都未見人潮,偏偏小王店前聚了一堆在等位的客人,相信大家都是貪新鮮吧。


結果等了20分鐘,終於到我們了,是靠牆的一邊卡座位置,店內裝修是用上日式西餐廳風格,幾有空間感,坐得挺舒服。

咦!原來坐在我身旁的,正是我的舅父舅母,真係約都無咁啱。


他們二人已吃到一半,見我們來到,就把兩份台式小食與我們分享,真是太好了!安平蝦卷($32)外皮炸至金黃色卻不甚油膩,內餡以豬肉為主,倒不覺得蝦肉的存在。


一口鹽酥雞($22)不算是一口大小,雞肉都比較大件,炸得乾身,但味道甚淡,味粉不夠,失去了鹽酥雞應有的光彩。

牛肉麵的選擇有8種之多,最簡單的有原汁牛肉麵($42)、原汁牛筋麵($48),包含牛腩、牛肚和牛筋的的精裝牛三寶麵($68),寫明製作需時及限量供應的皇膳芙蓉牛肉麵($168)、牛頸珍味麵($98),不吃湯的亦有沙茶牛肉拌麵($52),選擇認真豐富。


我們不喜歡花巧,第一次還是點原汁原味好了,上圖是男友點的半筋半肉麵($52),賣相嘛,感覺不太吸引,湯好多,酸菜有一條飛了出來,而細心看看與下圖的分別,不知道為何碗上「高雄小王」四隻字消失了。

這碗與我點的原汁牛肉麵,分別只在於有牛筋,而牛筋是忟得軟腍的。


我點的原汁牛肉麵($42)是最便宜的一款,同樣感覺湯太多,酸菜的份量很小家,吃過的牛肉麵店都是一瓶酸菜放在枱面任吃的。


湯油膩感不重,偏鹹,感受到少許藥材味,不算差,但不是很對胃口的味道。


吃到麵,原來湯的質素已經很好,因為麵條更差勁!呈波浪型的粗扁身麵修,看樣子帶有點手工感覺,我滿心期待的Q彈口感完全落空,一點彈性也沒有!是煮過時了嗎?


牛肉是最像樣的項目,總算有點安慰,數件牛腱炆得軟腍入味,肥瘦得宜,這個好吃。


想吃點蔬菜,肉燥/上湯時蔬都要$42,在頭盤類點個麻醬A菜($18)好了,A菜即是我們叫的油麥菜,點這個菜時沒有想過菜是生沒有煮過的,菜還算新鮮,配上份量不少的麻醬味道還不錯。


雖然有清水供應,但畢竟是台式食店,我想一試它們的飲品,選擇有廿多種,冰茶、綠茶、拿鐵、雪香、珍珠奶茶都有。我點了地瓜拿鐵($18),器皿頗有特色,更想不到飲品是浪漫的粉紫色,是紫心番薯的紫色吧。喝一口,很厚身的質感,只有輕輕的甜味,如果不告訴你這杯叫甚麼,包你猜半天都猜不到這杯是甚麼,唯一的好處是夠凍,解渴。

兩麵三小吃一飲品,吃不出甚麼特色來,不知道此品牌本來是這種貨色,還是過江後水準有所影響。很可惜早陣子高雄之行摸門釘,吃不到總店,而香港店亦吸引不了我再去。 

小王牛肉麵
地址:鑽石山荷里活廣場3樓37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5370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