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4, 2013

爽報#68‧雲興隆煲仔飯

天寒地凍,加班工作後一心只想着吃飯取暖,望着清拆後牛頭角下邨的一大片空地,往日在牛下14座街邊,背着寒風品嚐煲仔飯的畫面,俱往矣。

那間叫人回味的雲興隆小廚,現在搬進了得寶花園,大牌檔的風味消失,但煲仔飯的美味依然。坐下就先點一個土魷肉餅煲仔飯,因為製作需時廿五分鐘,然後慢慢翻餐牌再點一道欖角肉鬆炒豆角。


新店相對企理舒適,出品依然快靚正,欖角肉鬆炒豆角($48)轉眼就到,長短度整齊的豆角做到似是乾煸效果,皮皺皺的,條條爽脆無渣,欖角肉鬆份量恰當,整道菜炒得乾身不油膩,未等到煲仔飯來已幾乎吃清光。


土魷肉餅煲仔飯($48)隨後就到,揭開煲蓋,土魷香味驟然飄至,土魷肉餅色澤淡白,倒下豉油後令其輪廓更分明,厚實的肉餅組織緊密但肉質鬆軟,藏身其中的軟腍土魷亦已剁成小粒,為肉餅增添美味。


軟熟的飯粒顆粒分明,吸收豉油後鹹度適中,盛飯時刻意不刮底,待吃完所有米飯,最後才用鐵匙羹起出飯焦,雖然飯焦不是全脆,我亦不會全部吃光,但吃煲仔飯總愛搶着做這個動作──把飯焦起光光,是我吃煲仔飯的另類滿足感。

見舖面有茶水檔,最後點杯凍檸茶解渴,一貫茶記水準。

雲興隆小廚
地址:牛頭角牛頭角道3號得寶花園H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647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