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13

bliss特別版Madam's Tea for two~Madam Sixty Ate

謝謝bliss送來聖誕禮物,當中還有一張Madam Sixty Ate的Afternoon Tea Voucher,實在驚喜,我和男友就來兌現餐券嚕。


一直想來這間餐廳,它的用餐區有又大又高的玻璃窗,日光可照射在餐枱上,是我偏愛的餐廳類型。


餐廳樓下擺放了餐牌,等電梯時順道看看我們的Madam's Tea for two吃甚麼,鹹甜點各有幾款,再加上Daily Specials。


茶有近十款選擇,我起初選了Madam's mule,後來侍應告知這款需要額外加$80,那就選普通的Victorian earl grey好了,這款茶味道不錯,沒有過澀的問題,而愛朱古力味的男友選了Belgium chocolate mint。送來的兩個茶壺花款各異,是餐廳的細心之處。

這餐是Madam's Tea for two的bliss特別版,因此食物上會與正常版有少許不同,更會送來bliss的產品,驟眼睇還以為是餐廳供應的濕紙巾呢!是face wash和body moisture cream,吃飽回家可以慢慢護膚了。


三層高的Tea Set層架幾有氣勢,比傳統英式下午茶層架更具型格,單面可飽覽所有食物,圓形層架見到前面就見不到後面了,特別版的Macaron上有bliss的logo。


作為Macaron粉絲當然心急看看這裡的Macaron質素如何,外面飽滿看來不俗,有趣的是發現內餡竟然是飯粒,侍應解說那是像risotto的米,加了點椰子味道,口感介乎risotto和椰子肉之間,得意還得意,始終傳統filling的Macaron比較好吃,畢竟Macaron是外脆內軟的小東西,中間再夾上有硬度的飯粒,感覺太飽膩了。Macaron外殼質素尚可,而兩款Macaron中以黃色熱情果口味較為討好,因為熱情果酸酸的味道能平衡飯粒的飽膩感。


然後到Afternoon Tea不少得的Scone,這裡只提供提子乾口味,沒有Plain scone,真可惜,因為平日我是不吃提子乾口味的,今次就只好挑走提子乾來吃了。我們拍照一輪後仍感到Scone暖暖的,質感鬆化,不乾不膩,不錯的說。


Scone的好吃亦要歸功於足料的Orange marmalade,果醬由橙皮條堆積而成,Jam只是在橙皮之間作連繫。我本身對果醬這東西沒有太大好感,但這次卻一反常態,在Scone上塗上滿滿的marmalade,因為那些甜甜酸酸的橙皮太好吃了。

和Scone放在一起矮矮的是鹹點酥餅,內餡是Braised beef short rib,外皮酥鬆,唯內餡味道有點淡,這個得不到我歡心。


層架上放了兩杯碗裝甜品,似是插著玻璃片的一款是Crackling pork wafer with baked plum gel, chili, and herbed shallot salad,看罷菜名還是沒有頭緒,吃下去其實也不全然知道是甚麼,有點漿果肉、有點餅碎、有點糖脆片等,不同質感的口感交織在一起,甜甜的,味道還好,不過吃罷有點一舊雲的感覺。(笑)

另一碗是Pb&j: smoked peanut butter dacquoise with msa raspberry jam,唔,又是有點深奧的菜名,味道以花生醬味最為突出,一層夾一層的餅既鬆化又軟滑,由於花生醬味濃,是眾多甜點中最重口味的一款,吃罷要多喝兩口茶。


吃過多款甜的,就正好吃這杯Lemon curd with hazelnut crumbs and torched meringue解解膩,別看它小小的一杯,檸檬酸度很足,最老土形容是「酸到盲都開眼」,當然不至於那麼誇張,但我愛吃酸都頂唔順,每匙羹都要混多一點hazelnut crumb才吃,最後還是吃不完。


別忘了層架頂頂那一件貌似藝術品的東西,原來是炸豬皮,鬆脆到似是吃蝦片一樣,吃的時候不要想著它是豬皮,否則會罪惡感呢!

層架上最沒有攻破的就是Salted caramel filled chocolate truffle,可憐的朱古力遇上我這個已經給之前甜點KO了的食客,白白浪費了。


因為滿口甜膩我反而不舒服,所以特定把鹹點留到最後,很古怪的舉動吧!我在這餐的第一口吃了加了horseradish yogurt的煙三文魚,油潤軟滑。而留待這餐最後享用的是Madam cured duck ham,火腿捲著哈蜜瓜,這口小吃加了一堆混了醋的西米,不單賣相更佳,味道亦令火腿與蜜瓜更有趣。

最後層架上留下的,是餐廳姊妹店Sal Curioso的廣告牌,男友早前試吃過後讚好,那麼找天帶我去好嗎?

這個Madam's Tea for two逢周日下午3時至5時半供應,$300 for two的價錢物有所值,食物和平常的下午茶很不一樣,一邊吃一邊猜也是情趣,我期待來這裡吃個午餐。

Madam Sixty Ate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1樓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9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