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6, 2013

與西班牙企鵝慶祝1222~Fofo by el Willy

世界末日沒有如傳言般降臨,人還是要生活,日子還是要慶祝!因為1222是我們的拖手仔紀念日,早就訂定中環的Fofo by el Willy食個The Saturday Bubbly Brunch慶祝。


 一間以白色做主調的餐廳,感覺企埋舒適,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望到中環景觀,份外心曠神怡。餐廳用了大量企鵝做裝飾,完全聯想不到企鵝同西班牙菜有何關聯,是老闆的個人喜好嗎?牆上有企鵝,Reserve牌上有企鵝,吊燈上都有企鵝,站在吊燈上的你,看到西班牙美食會想跳下來一嚐嗎?

相片取自餐廳網頁

沒有拍餐廳環境相,但大家上餐廳網頁就會看到,我當日坐在右手邊梳化位盡頭,面向玻璃窗,景觀真的很好啊!坐我對面的男友只能望著牆,可惜可惜。


此店賣的是Contemporary Spanish food,既有創新的亦有傳統的西班牙菜,我印象中的西班牙餐廳裝修就是如它們的國旗紅紅黃黃顏色艷麗的,此餐廳一改我的固有印象,清新,簡約。每位食客的擺位除了基本刀叉,我還發現有筷子!筷子用來吃甚麼呢?

這天我想喝Sparkling,在點餐時就點了一支Hildon Carbonated Water($65),怎麼連支水包裝都是白色的呢?是湊巧吧?!這支來自英國的水挺好喝的,汽泡不太多。


水來了後,又來兩杯Sparkling wine,原來是附送的,真好,更切合我們慶祝的心情。碰杯後先享用與wine同時送來的橄欖,青黃色的一顆味道偏酸,好開胃。

這個每位$298的Brunch分為五部份,先是Selection of "Montaditos" & starters,共有四款,不用選擇;

第二部份是Fofo's Seafood Specials,可選可不選,每款價錢另加$50至$400不等;

第三部份是Tapas,共有七款選擇,每人選一款;

第四部份是Main Dish,從三款Paella中選一款;

最後To Finish是甜品,不用選。


先來四款"Montaditos" & starters,Garlic & chili prawns已去殼去腸,蝦身橙白顏色分明,肉質爽彈。Smoked salmon, truffle cheese & lime將煙三文魚放在薄薄的多士上,一口大小可嚐到多士的香脆、煙三文魚的油潤、Truffle cheese的軟滑質感。


Iberico ham是西班牙引以為傲的美食之一,因此這餐你會見到它不時出現,首先登場的是Iberico ham croquettes,炸成金黃色的薯仔球外脆內軟,夾雜黑毛豬火腿茸的薯泥軟滑。Teruel ham with tomato bread,鹹香薄切火腿下是番茄茸及麵包,比平常只會配蜜瓜的食法帶來新鮮感。


胃口不大的我倆跳過第二部份的自費海鮮,直接進入第三部份Tapas。其實用餐當日我仍在生病,感冒未好,根本沒有心機細看Menu,就交由男友點菜好了。它的兩款Tapas選擇都是肉(我現在寫文才發現!),Iberico pork collar with roast potatoes onion & asparagus,黑毛豬又出場了,它來到時我幾乎想不到這碟是豬,因為顏色與牛肉挺相像的。這件黑毛豬醃味很重很入味,肉質軟腍,味道很不錯!伴碟的蔬菜也處理得很好。


另一碟Tapas就真的是牛,而且是和牛,Wagyu beef with saute wild mushrooms, grilled asparagus & rocket,份量不多只有四件,從切口見到仍有嫣紅色的部份,雖說是和牛但沒有很油膩的感覺,肉感頗實在的,很喜歡!而這碟的配菜更得我心,火箭菜淨食都不會覺得好苦,露筍鮮嫩,磨菇亦好吃。


吃到這個時候,我基本上可以直接跳去吃甜品了,但其實Main Dish現在才出現!一直都叫西班牙的Paella做大鑊飯,這次我們真的大鑊了!二人如何解決眼前這盤Special seafood paella呢?飯本身已混和不少八爪魚、火腿等材料,表面還有蝦、青口、蜆和魷魚。


黃色的飯粒粗身,整粒飯呈長方形,不似平日吃的米飯頭尖尾尖,幾乎每粒飯都會爆至開花,口感不似白飯般煙韌,亦不似意大利飯般硬身,可說成是有咬口。我本身很喜歡吃有味飯,這個飯很對我的胃口,調味雖重但未至於過鹹,擠點檸檬汁可令味道更清新,海鮮的表現也不俗。雖然份量有點多,但由於美味的關係,小口小口的吃,我倆也幾乎把它清掉。

與海鮮飯大戰一場後,小小的甜品已經不會難倒我們了,"Churros" Spanish crispy fried doughs with warm chocolate & vanilla ice-cream就是第五部份,小小的西班牙油條沾滿砂糖,沾點朱古力醬享用,鬆脆甜美,是個份量剛好的甜品,雪糕部份留待男友解決吧!

這頓慢吃的Brunch吃了兩個半小時,環境、氣氛、食物、服務都甚為稱心滿意,奇怪的是當日餐廳入座率只有三分一,是因為大家要留力慶祝聖誕嗎?

剛才說過我這一餐是帶病上陣,味覺記憶模糊得很,現在望著一張張美食相,感覺既熟悉又陌生,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再吃一次!尤其這次我沒有選Starter,原來有Scallop ceviche選擇的!望著隔離枱厚厚的帶子,害我口水直流,生病的時候還是不要去好餐廳了,做錯決定真的後悔莫及呢。

Fofo by el Willy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 20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17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