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12

爽報#64‧梅花邨沙嗲牛河

北角七姊妹道的梅花邨小館是間潮州菜館,除了潮州菜還有不少粵式小炒,我因為看到一張沙嗲牛河的相片而前來光顧。


食店充滿古舊氣息,使用會令人想起凉茶店的那種雲石圓木枱,牆上設置小掛鈎給客人掛衣物手袋,設計貼心。前菜是一碟鹹菜,醃菜中我尤其喜歡吃潮州的鹹菜,這裏的甜味較重,既軟腍又帶輕微爽脆感,我一個人就吃光一碟。


先來一碟滷味拼盤($60/小),豬大腸、豬腩肉、豬耳、雞蛋、豆腐、墨魚、紅腸及海蜇每樣少許,拼起來份量不少,豬耳爽脆,墨魚彈牙,豆腐吸味,豬腸裏充滿肥美的脂肪,可惜滷水味道平平,給同區的阿鴻小吃比下去。

煎成金黃色的勝瓜烙($56)幾乎將碟完全遮蓋,粉漿質感黏黏糯糯,混入爽口的蝦肉、菜脯粒、香脆腰果及大量勝瓜條,中和了粉漿的滯膩感,每一口都外脆內軟,好吃。


最後是期待已久的沙嗲牛河($42),加入雞蛋炒過的河粉,淋上沙嗲牛肉炒芥蘭,沙嗲汁份量澎湃,味道濃郁帶甜,河粉炒得乾身不油膩,條條分明,拌勻後每條河粉都沾上可口的沙嗲汁,牛肉軟腍卻不會過度「梳打化」,難怪網上食評不少人都讚好。

梅花邨小館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8號A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439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