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12

一次就夠~上海弄堂菜肉餛飩

上海弄堂菜肉餛飩三間分店在網上的評價皆不俗,幾乎每次到天后區,男友總會提一提找天去吃。

這晚吃Sillyboo前想來個簡單晚餐,就一如男友所願吧。


真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店,只有廿來個座位,坐滿人的話會是櫈貼櫈,也甚有侷促感。兩個人點三道菜就夠了,先來陳年花雕醉雞($60),來到時見到雞肉不甚飽滿,雞皮唔見了一忽,初次印象已經不太好,誰知食味更差,是我吃過以為肉質最嚡的醉雞,花雕有幾陳年都係假。


蔥油拌麵($32)份量偏少,侍應上菜時提醒要快手把麵拌勻,否則麵會結成餅,我們聽話快手拌麵,一開始已發覺甚有難度,因為麵餅頗實,蔥油又明顯不夠,拌來拌去都乾爭爭,整碗麵都沒有味道的!麵條又腍身,蔥又不太香……兩道菜都這樣,真的失望透頂。


最後是砂窩蛋餃津白($80),湯裡浸著蛋餃、迷你獅子頭及津白及粉絲,湯過鹹,想多喝兩口都不行,還好包著豬肉餡的蛋餃總算不錯,是全晚最好吃的食物;迷你獅子頭肉質有點像在吃小籠包的肉餡。

見此店不時有人在門外等位,店內當時亦有兩台金頭髮的外國客人,而且見侍應與客人的對話,明顯部份是街坊熟客,以這樣的食物質素,真搞不懂此店的吸引力在哪?枱上的餐紙和餐牌還在描述自己炮製正宗上海弄堂的味道,真的不敢恭維。

上海弄堂菜肉餛飩
地址:天后電器道61-81號發昌大廈地下A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1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