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2

apm的好店~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去apm多次,卻未光顧過一杯,上次等位人太多遙遙無期,想不到這晚星期二不夠十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一間賣鐵板燒美食的居酒屋,相比apm其它食店,此居酒屋的座位安排比較疏落,起碼兩張鐵板燒枱前有大量空間,沒有格硬放多幾張枱做生意。


暗黃的燈光下,餐廳頗有居酒屋氣氛。


餐牌的食物選擇不算太多,我曾經看過食評,記得這裡有賣Okonomiyaki,左翻右翻主餐牌都找不著,原來關西燒另設一張長紙餐牌,還以為自己記錯呢。

超級肚餓的我倆飛快地點好菜,上菜速度亦高,先來南瓜沙律($48),雖然餐牌圖文並茂但相片不算清晰,看到這道沙律一堆嘢幾有趣就點了,原來是一堆南瓜蓉上插著炸藕片和炸芋片,令我想起小平津也有一道賣相近似的南瓜沙律。此沙律賣相先聲奪人,左右兩枱都忍不住投以好奇的目光。南瓜蓉軟滑清甜可口,上面擠上少許美乃滋調味,炸藕片鬆脆度比想像中輕,但仍算好吃,一軟滑一香脆的組合,比小平津的南瓜沙律更出色,將南瓜蓉抹在藕片用手拿著吃,就像吃Tapas一樣。


男友知道我愛吃蜆,就為我點一道道湖淺蜊(牛油風味)($65),看名字有點摸不著頭腦,看英文名Fried clam w. butter就一清二楚了。想不到蜆大隻得很,張開的蜆殼盛載著豐滿的蜆肉,粒粒飽滿多汁,杰身的牛油汁味道可口,每吃一隻蜆我都特地用蜆殼盛滿牛油汁一併享用,可惜的是洋蔥煮得不夠軟腍。


然後來了豚平關西燒($55),一心以為Okonomiyaki都是厚身燒餅的那種,來到的這碟是薄薄的,像豬肉奄列模樣,再淋上微酸的燒汁及美乃滋,味道是不錯的說,但卻和我預期想像厚身的那種不同。我一向只知Okonomiyaki御好燒這個字,以為就是椰菜絲混麵糊放在鐵板上煎成餅的東西,原來分為關西風及廣島風,我暫時未攪得清甚麼是甚麼,想了解一下大阪燒、廣島燒和文字燒的分別,可參考《接接在日本》的博文。

餓極的二人這晚的默契在於一定要點飯吃!最後來了泡菜豚肉石頭燒飯($70),石鍋裡放在兩隻木漿,方便用來炒飯,店員示意轉頭給我們拌一拌,但我倆要拍照就自己動手好了。飯粒拌之前早就呈橙紅色,然而辣度輕微,泡菜是較新鮮那種還有點蔬菜的脆爽感覺,我們放很久才拌但沒有飯焦出現,如果有飯焦就錦上添花了。

菜式味道不俗,平均消費約$130,坐得舒適,侍應醒目服務稱心,添水頻密,雖設還枱時間但上菜速度快,根本未夠鐘我們已吃飽離開了,想不到現在才發現apm有這一間較為稱心的店,下次要來吃厚燒餅。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地址:觀塘創紀之城五期apm 4樓20-2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4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