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2

空有軀殼的小松鼠~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我和男友都愛流連咖啡店,最近當他得知何文田有間小松鼠Cafe,他就不時碎碎唸說要去要去,上個周末我太忙爽約了,這個周末就乖乖就範。在九龍塘看過友人的作品展,就搭火車到旺角東,步行一陣就找到小松鼠了。

門面看來很像樣呢,左邊是格仔落地玻璃窗,右邊是兩個兼當梳化坐的小陽台,門前有個植物架,頗有田園氣息。


店內環境也舒適,店主細心佈置過,木枱籐椅,木製的書架和產品架,書本可以隨手拿來閱讀,產品架上既有茶葉亦有人見人愛的Le Creuset小鍋,可以謀殺不少菲林。

周日光顧,早就預計要等位,來到時剛好全院滿座,在店內左顧右盼了好一陣子,店員都沒有理會我們,我們站在店內等位有感不好意思,我在咖啡店享受時光,也不想有人在我身後催催貢嘛,所以就走到店外等。當時既沒有等位的票在手,也沒有店員跟我們確認,然後又不斷有新客進店,我們怕有人會遲來先上岸,但幸好這問題沒有發生,因為他們見要等位就離開了。(後來聽說店員是有等位簿的)

我們等到的是兼當梳化坐的小陽台,但同一個陽台有另一對人享用中,我們與他們枱之間的距離只有15厘米,失去咖啡店應有的自在感,大家被迫聽對方的說話,香港地方小,實在沒法子。


咖啡店是自助式的,舉頭一看黑板只寫著Lunch Set,但早就過了吃Lunch的時間了,然後我才發現餐牌放在收銀處旁,要自取。先點餐付款,然後獲得一個枱號,店員會按枱號送餐,想飲水的話可以自己斟,等餐期間我就翻一翻書架上的食譜書。

我點的英格蘭原片茶葉茶Earl Grey($33)先來,看食評就早知道它們用的這款茶壼很可愛,因為茶壼和杯可以合體,還有一隻茶壼裝的碟,女生會愛不釋手。雖然這款茶是以壼上,但不知道是壼細,還是杯太大,茶量不覺得特別多,而且因為杯口大的關係,茶很快就涼掉。至於茶的味道還可以,茶味比佛手柑味重,喝到最後會有點澀。

男友點的Matcha Green Tea($35),綠茶味雖不算重,但還算可口,可惜的是杯很小,喝兩口就只剩半杯。


如果Cafe有供應窩夫,我和男友幾乎是必點的。我在餐牌上搜索了一會,終於在Sweet Tooth找到了窩夫的身影,當然要點!名為香濃朱古力雪糕脆脆窩夫($58),英文名字是頗長的,容我在這裡打出來:Angry Squirrels/Fresh baked waffle served with bananas, strawberries, ice-cream/chocolate & caramel syrup, our specialty shavings, and whipped cream on the side,看文字形容頗吸引的,還滿心期待。

店員把窩夫送來了,怎麼落差那麼大?看樣子頗倒胃口的,那球不能以一球去形容的朱古力雪糕,那三塊毫無生氣的窩夫,加上碟邊兩件哈密瓜加上半粒士多啤梨,Angry Squirrels窩夫你真的要讓客人Angry嗎?說好的香蕉呢?Chocolate & Caramel syrup呢?Specialty shavings呢?Whipped cream on the side呢?窩夫只有部份邊脆口的,粉漿完全是一個錯誤,死實,一團粉,毫不鬆軟,街邊的格仔餅還要比它好吃,這樣子收$52,真是越吃越火。

最後一個疑問,一部窩夫機正常可以做出4塊這樣的窩夫,我這碟只有3塊,第4塊你去哪裡了?


另外點了碟自家製香草汁大蝦扁意粉($88),賣相不錯的說,一隻開邊的大蝦和沙律菜把扁意粉完全覆蓋,想吃意粉先得把沙律菜吃掉,因為碟形的設計,盛載得滿滿食材會四處滾出去,沙律菜沒甚麼調味,還好新鮮;開邊大蝦有睇頭,但食味上就普通;扁意粉沾滿香草碎,可惜偏油,吃不出香草汁的味道,只吃到油,$88的價錢我們都不甚滿意。


空有硬件的咖啡店,軟件實在有待改善,見其它食友對它評價甚高,是次經歷亦可能只是我黑仔的原故,還望下次光顧時會拿一個最佳進步獎。

後記:進餐廳後發現記憶咭有問題,此餐唯有用iPhone拍,質素差,請見諒。

The Squirrel Coffee & Kitchen
地址:何文田梭椏道8號榮英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77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