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12

爽報#63‧豚王即食麵


天氣乍暖還寒,最近的飲食話題已離不開火鍋、雞煲和豚王,名字不再新鮮的豚王拉麵何以掀起熱話?因為他與日清Crossover推出了即食麵,近日買到的朋友們紛紛在面書貼相,亦引來大家的好奇查問及讚好。


即食麵只有「豚王」極濃豚骨湯味及「赤王」辛辣豚骨濃湯味,即食麵版用上長直幼身麵條,乍看頗有廣東生麵的感覺,不經油炸,建議煮兩分鐘即可,吃起來爽滑,用調味醬和味粉開出來的豚骨湯比一般公仔麵湯杰身,麵能掛上不少湯汁,這一點是與堂食豚王最相似的地方吧。

鮮有那麼認真地煮即食麵,赤王配中式薑醋蛋及韓國紫菜,豚王配蟹柳及鮮粟米

在吉之島用$7買到的即食麵,當然不能與堂食質素相比,但食厭了鬈曲的出前一丁,這會是一個新口味選擇。

尖沙咀店是眾分店中坐得最舒適的一間

豚王拉麵帶起本地日本拉麵熱潮這話題講都講足兩年,想不到時至今日拉麵店還是越開越有,但此店仍保持領先地位,如何避開排隊人潮還是會討論的話題。

黑王($90)

山椒王(忘了價錢)

吃過多間本地拉麪店,豚王還是我最愛之一,此店的細硬麪條最稱心,最近吃過山椒王,濃郁的豬骨湯底不會過濃至漿口,用椰菜取代我不愛的生葱,肩肉腍但不會太多脂肪,山椒的麻味最後吃得舌頭發麻,冬天吃特別過癮。

現在的叉燒分為肩肉及角煮,肩肉薄切偏瘦,角煮厚切偏肥像五花腩;而麵分細麵和太麵。

豚王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28號錦榮商業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591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