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12

又一歎啡熱點~SillyBoo

在電氣道和清風街十字路口的SillyBoo,兩年前開始出現賣Frozen Yogurt,我一直沒有光顧,只記得店舖有隻可愛傻氣的招牌公仔。


最近在面書上發現咖啡店老闆不時在該店出現/打卡/被打卡,看得出SillyBoo搭上了咖啡,一天看到咖啡店老闆被tag的照片中,出現一杯咖啡上浮著像軟雪糕的照片,那晚就特意到天后吃個晚餐,醉翁之意當然是飯後的咖啡時光。


沒有記錯的話以前SillyBoo是立食乳酪店,現在已改頭換面變成徹頭徹尾的咖啡店,店子不大但可以安坐十多人。


風格和Cafe Corridor很相像,開放式廚房上是巨型黑板餐牌,雖然轉型了,但還是留下一角位置,給可愛傻氣的乳酪公仔一個容身之所,看它一手咖啡一手乳酪,忙得很呢。


飲品和食品各分四大類,飲品有Espresso beverages、Handcrafted coffee、Tea、Smoothes;食品有沙律、三文治、All day breakfast,亦有我最愛的Waffles!


雖然我喜歡Cafe Corridor的出品,但就咖啡店環境而言,兩邊是落地大玻璃的SillyBoo自然更優勝,日頭有陽光灑落枱頭,夜晚亦可望到街外風光,窗邊無論是陽光和燈光,都是我這種愛拍照人士的最佳拍檔。

這晚目標明確,就是要點在雜誌相上見到的那杯東西,望勻黑板都不見蹤影,唯有向店員形容我想點那杯下面是咖啡,上面是乳酪的那杯東西,原來這杯出品太新,的而且確未寫到黑板上去。

它叫Yupuccino($32),是Double Espresso加上乳酪雪糕,概念和Affogato相似,但以乳酪代替雪糕更合我口味。雖然這裡的乳酪不是我最喜愛的Froyo質感(例如Yo Mama),感覺似Cream,但其微酸味配以咖啡,沒有酸上加酸,亦沒有雪糕那樣甜,兩者幾配合。如果點這杯東西想影相,記得要快手,因為乳酪之間有空間,當熱咖啡把部份乳酪溶掉,就可能突然向下沉,這就是我當晚遇到的情況。(看雜誌它叫Froyogato,不知道最後是叫甚麼名字呢?)


男友點了杯Caffe Latte($35),Cafe Corridor Felix的出品是一貫的好飲,這款拉花好像是首次遇上,是一對戀人的側面呢!缺乏想像力的男友卻一直以為是個肥女人,將人家的浪漫傑作看成那樣,笑死我。

這晚碰巧Felix也在,謝謝他贈我們的冰滴咖啡,該是我首次品嚐,感覺好溫醇,咖啡的餘韻好長,甜味在口腔內久久不散,平日喝奶系咖啡最後會想飲水,喝這杯冰滴後卻捨不得喝水,想留住那份甜。

天后終於有間合心意的咖啡店,真好,下次要吃Waffles!

SillyBoo
地址:天后電氣道96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7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