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2

試婚紗Round 5~Scent of Bride。攝影師的華麗禮服

話說周六約了兩間婚紗禮服店,去完Kir Royal,就出發到同樣在中環的Scent of Bride。它位於中環街市隔壁的大廈內,經過大廈門廊,看來一幢大廈有三間婚紗禮服店。

比預約時間早到了,店內上一對準新人還在試衫,店員就讓我們先用iPad看晚裝相片。看相片前,此店的裝修早就給我好感,走簡約雅緻的路線,深色地板配合柔和燈光,婚紗禮服全排在店的左右兩旁,整齊美觀,店前方整幅是鏡子,把絨布簾一拉就成倘大的試身室,整個設計讓我有練芭蕾舞舞蹈室的感覺,華麗而優雅。

雖然不是所有禮服都合我眼緣,但對此品牌的禮服設計都有不錯的印象,有些款式設計只是簡簡單單,但看起來就是比別的店舒服討好,應該是用料和細節做得好的關係吧。兩位店員雖然在招呼另一對準新人,但人真夠細心,我和男友的對話有用心記著,把我猶豫不決不知道選還是不選的禮服拿到我面前給我細看。

待上一對準新人離開後,店員就把我心儀的禮服統統陳列出來,看實物和相片會有不同的感覺,尤其顏色方面,拍照的室內室外燈光會有影響,而此店禮服的顏色選擇幾特別,有青綠、啡、白色紅花等等,在外面都比較少見。店員了解我偏好Ball Gown的款式,就挑多兩款給我看,我要在5件中選3件來試,由於每款都各有特色,這次我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到。


這次選晚裝較著重顏色的比對,譬如我已決定一定有一件大紅的,另一件就選對比大的顏色,如綠色或者藍色,無論是賓客或是自己都會比較有「換咗衫」的感覺。先試一件紅色的A-line裙,上下身兩種截然不同的布料,令裙子立體感增加,而下身這種像細碎縐紙拼湊的裙子,在別的店我一直都不喜歡,在此店試過後卻不反感,但亦未到一見傾心的地步。


然後試這件顏色很不婚禮的禮服,但我很喜歡,那種青綠色不會著到人臉色青BB,感覺很清新,這種顏色穿在我身上亦無問題,但其上身設計有斜向的縐摺,在下腰位的地方分別向左向右伸延出去,視覺上顯得有腰位,但下圍亦好像給放大了,我對這個比較在意,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下圍可以擺幾圍,晚裝應該遮得就遮。


最後是上圖的粉紅色,或者應該說是蝦肉色,我愛死這種顏色了!感覺很溫婉舒服,裙子款式設計並不特別複雜,但當加上像樹葉串的搭帶後層次就豐富起來,加不加這條搭帶因人而異,我鎖骨到胸口位置空間比較長,加上去視覺效果更好,穿上這裙子後效果很不錯,那種顏色我太喜歡了。

這間裙子都是自家設計的,而老闆是個攝影師,所以晚裝設計同時著重拍攝出來的效果,而這種效果對我絕對湊效,但可惜的是我的Budget實在負擔不起來,因為酒席、攝影師那邊已花了不少錢,晚裝的價錢就要遷就遷就了。

兩位店員的服務都令我舒服滿意,如果價錢適合的話,我真的推薦這間店。

*模特兒示範婚紗相片取自該品牌網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