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12

爽報#58‧窩夫做晚餐

想吃窩夫,自然想起UCC Coffee Shop,香港有供應窩夫的店不多,幾年前開的美式窩夫店不是我杯茶,我偏好日式西餐廳的做法,較為厚身的窩夫,近似蛋糕的口感。


單用窩夫做晚餐好像有點過份,還是先吃鹹再吃甜,順道在UCC食埋晚餐,其日式西餐質素普普通通,但晚市套餐的自助沙律吧有其好玩之處,沙律配料有近十種,如何把它在碗內叠到最高卻是個鬥智鬥力的遊戲,自從Pizza Hut取消了這玩意後,現在只有在這裏找樂趣 。


晚餐點個飯加$35就有埋自取沙律吧、餐湯、餐飲,走大件夾抵食路線,我點的香草鮮蝦意粉($80)蝦大隻爽口,意粉煮得不過腍,香草味亦算足;咖喱焗牛肉飯($77)蓋上白汁仍掩不住咖喱飯的香氣,然而薄牛肉卻淡然無味,味道不差但建議執一執賣相更好。


甜品才是我的主菜,點了大份量的香蕉朱古力夾餅($44),四件厚厚窩夫送到,旁邊佇立着淋上忌廉汁的香蕉,不少得兩篤忌廉和一球朱古力雪糕,最後擠上朱古力漿及擺放兩支朱古力百力滋,賣相既豐富又澎湃,熱辣辣的窩夫外脆內鬆軟,中間的粉漿有如蛋糕質感,多沾一點雪糕和朱古力漿就是最佳食法。為了窩夫我會再來的。

UCC Coffee Shop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89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