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12

金秋北京遊2012


完成五日四夜北京遊回來了。

坦白說,北京不是我近年旅遊目的地的首選,乘著抽到北京兩晚免費酒店房的幸運,就決定秋遊北京,畢竟我數年前的首趟北京遊是工幹性質,這次是第一次去認認真真的玩。

北京嘛,國家的首都,地大,路寬,建築物有氣勢,一口京片兒把我學得不錯的普通話一鋪清袋,尤其和計程車司機對話,要很費勁才聽懂一點點。

編排行程一如以往仍以食物為中心,這次想到的就是涮羊肉、填鴨、羊肉串,好像花樣不多,而且都是肉類和澱粉質的配搭,所以這次不能採取一貫旅行策略少吃多餐,有些店不容許點半隻填鴨,二人鯨吞一隻鴨,飽到撐的狀況都幾慘烈。

餐與餐之間需要消磨時間,偏偏北京的景點我們都不感興趣,它可以分成幾類,一、大型歷史建築如天安門、故宮、頤和園、天壇,數年前我已遊過故宮,不想花半天時間把腳行斷,所以除了我想拍照的天安門, 其它的都不去了;二、專做遊客生意的街/商場,如王府井、雅秀市場等,他們賣的貨品我都不感興趣;三、大型商場,不是名店就是連鎖店,莫說他們賣的不是我杯茶,加上人仔高企,連鎖店的東西在香港買更便宜吧。

結論是感興趣走走的地方不多,五日四夜時間足夠有餘。我去旅行最大的興趣和收穫是拍照,幸好這次的照片拍得很滿意,總算不枉此行。

遊記不日推出,希望這次不會爛尾,因為每次我寫了幾篇就因為太忙而忘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