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2

爽報#57‧大圍台日式咖啡店


最近得知大圍開了間叫屋子咖啡的店,大家都讚很有台日式咖啡店味道,周六碰巧到大圍我就摸上門了。不愧為人氣熱店,周六下午等了一小時才有位,只有16座而且枱貼枱的,幸好有簡約日台式裝潢加上販賣Zakka的陳列區搭夠。

餐廳留了不少空間擺放Zakka,然而用餐的空間比較狹少,人多滿座的話,人貼人的空間不似一間可以悠閒歇息的咖啡店。

餐牌更改部份用上我最愛的波點布,正。


以甜品小吃為主打,我點了鮭魚飯糰餐($45),雖謂套餐但用一個木盤就能盛載,包括淋上日式芝麻醬的菜沙律、味道帶甜的中華沙律、賣相像海蜇質感像蒟蒻的酸味前菜,主角是兩個暖暖的飯糰,先吃混滿飯素的飯糰味道豐富;




然後吃三文魚飯糰,以紫菜包裹中間夾着小件三文魚,味道相對清淡,建議調轉次序吃。跟餐選了凍蘋果茶(+$3),蘋果味道自然討好,另上的糖漿以實驗室玻璃量杯盛載,幾搞鬼。



男友點了香蕉朱古力窩夫($33),像小水泡的窩夫上放上香蕉片及杏仁片,唧上朱古力漿,忌廉用另一個小碟盛載,無論賣相和味道都出色,如果份量多一點就更好了。

結賬時以一杯書放在賬單下,不知道有何用意呢?我無理由看完本書才結賬吧。

單點的抹綠奶茶($18)呈青綠水,很稀身,並不是充滿奶泡的那種Greentea Latte,味道偏淡。


整體食物味道不過不失,亮點在於木製餐具、厚木杯墊及實驗室玻璃器皿,在大圍不想吃茶餐廳的話,這是一個有趣的選擇。

後記:寫這篇文時發現屋子和台灣的眼鏡咖啡有九成似,無論木門設計、厚木杯墊、實驗室玻璃器皿甚至飯糰餐,似到彷彿是分店一樣,不知道當中有何玄機呢?

屋子咖啡
地址:大圍積信街31號至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8457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