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12

首嚐法式血鴨~Watermark

法國名菜血鴨,是我還在報紙副刊工作時接觸到的事,那時候尖沙咀的林柏軒還在,聽說那是全港唯一一間有供應血鴨的餐廳,幾年後餐廳也結業了。這晚應邀出席Watermark的晚餐,原來可以嚐到血鴨,真是榮幸。


超喜歡Watermark的地利位置,在7號碼頭自成一角,270度被海包圍著,晚上餐廳將燈光調暗,每枱放置一顆像復活蛋的黃燈,甚有情調。然而餐廳播放著輕快的音樂,令氣氛不致過份拘束。唯海浪大力拍岸時會令餐廳輕微搖晃,我這種對暈車暈船浪敏感的人自會感覺得到,坐在餐廳也暈浪,幾有趣的體驗。

還有,很喜歡每個椅套上面那顆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喜歡這樣的設計。


當晚是Happy Friday,飯時喝杯Cocktail放鬆一下也不錯。我仍念念不忘上次在吉隆坡喝到的那杯Trattoria Lychee,因為它味道近似Mojito,所以現在有喝Cocktail的機會,就會點Mojito,奇怪的是我本身是個討厭薄荷的人,但放在Cocktail上卻非常喜歡。喜見餐牌上有Watermark Mojito($98),而且可以選擇Lychee口味,沒有不選它的理由了,這杯由Bacardi Rum、薄荷葉、糖漿和荔枝炮製的Mojito,味道偏清淡,無論薄荷味和甜味都較溫和,感覺不錯。

點餐後來了盤熱熱的麵包,外硬內軟的程度剛好,我不喜歡法包那種硬度,這個麵包可輕易撕開,抹點牛油,簡單的美味,輕鬆就解決一個了。


由於血鴨菜式屬於主菜部份,我們先從主餐牌中點選喜愛的頭盤,由於胃炎剛痊癒的關係,海鮮拼盤及沙律等都避開比較好,於是選擇湯,餐牌上共有兩款湯選擇,根據侍應的建議點了較為清淡的一款White bean cappuccino($88),結果湯比我想像的要濃得多,湯很Creamy,表面聚滿像Cappuccino的泡,每一啖都吃到豬肉腸粒和蔥粒,加上松露油的香味,令湯的味道非常濃郁。最特別的是跟湯有一串串燒,吃下去像雞肉丸的質感,單是吃下這串燒和半碗湯,我已呈半飽狀態了。


公關C點了Crispy jumbo lump crab cake($128),賣相和味道都很不錯。


吃過前菜,接著到主角出場了,享用這個法式血鴨共有Two Servings,先來Roasted Farm Challandais Duck Breast in liver and blood sauce enhanced with port and cognac, served with soufflee potatoes。另一道是Char-Grilled Leg served with butter lettuce, button mushroom, celery brunoise and Cabernet Sauvignon vinaigrette,2人吃半隻鴨收費$698,4人吃全隻鴨收費$1,398,平均每人$349,收費並沒有貴得叫人咋舌。


血鴨菜式在Watermark只會於10月份供應,因為選鴨有規有矩,餐廳選用法國旺代省8至10個月大,2.5至2.8公斤重的Challandais走地鴨炮製,選材和法國巴黎以血鴨著名的銀塔餐廳一樣。菜式名為血鴨Duck in Blood(Canard Au Sang),原因在於鴨血留在鴨體內,令肉質呈深紅色,要將鴨血留住,就要將鴨絞斃,聽落有點殘忍啊。之後將鴨略烤,切去鴨腿和鴨胸肉,將鴨切件放在純銀壓鴨器,搾出血和骨髓來。


鴨血和骨髓加入干邑、紅酒及鴨肝醬等煮成濃郁的血鴨汁,賣相尤如朱古力汁一樣,剛才切出來的鴨胸就浸著血鴨汁,就成為Roasted Farm Challandais Duck Breast in liver and blood sauce enhanced with port and cognac, served with soufflee potatoes。鴨胸肉肉質嫩滑偶然帶點筋位,重點在於濃郁非常的血鴨汁,因為加入鴨肝醬煮的原故,「膶」的感覺很重,帶點沙沙的,入口後味道有點回甘,頗重口味,尤其我這種不吃「膶」的人感覺就更強烈了,多吃幾啖後卻漸漸接受到,頗神奇的一道菜。


第二道菜出場前,我們特意走往廚房拍一拍鴨腿的出爐情況,上圖就是餐廳主廚Pascal Breant,他是法國人,曾於法國銀塔餐廳擔任助理行政總廚,由他主理的血鴨很有說服力吧,他來香港日子不短了,所以會點點廣東話,半鹹半淡大家聽得很開心。


另一道菜Char-Grilled Leg served with butter lettuce, button mushroom, celery brunoise and Cabernet Sauvignon vinaigrette登場了,由於兩隻脾四個人分,因此每人得到半隻,看其橫切面就覺得十分誘人了,鴨皮給烤到脆脆的,把多餘油份都逼走,內裡的肉還透出點點粉紅血色,肉質充滿彈性。上一道重口味的菜我覺得份量太多了,而這隻鴨腿我嫌份量太少呢。


剛才喝完湯我已說呈半飽狀態了,加上兩道血鴨菜式已有十成飽,於是在甜品項目我就選最輕怡的選擇──Layered citrus terrine/green apple emulsion/honey sorbet千層柑橘凍/青蘋果泡沫/蜜糖雪芭($78),像血橙色的方形啫喱浸在糖水之中,啫喱夾雜果肉,味道酸甜有致,的確是一道幫助消化的甜品,甜品餐牌這道甜品的註釋是I know you may not like sweet but you will not hate this,完全說中我當晚吃後的心情,不想吃甜,但面對它又毫不抗拒,最後更把它吃光了。

同場加映公關C點的Burned orange blossom custard/lime sorbet/milk chocolate焗橙花心吉士/青檸雪芭/牛奶朱古力($78)。


博客S選了Raspberry pavlova/rhubarb compote/cherry swirl紅桑莓蛋白甜餅/蜜餞大黃/車厘子扭紋雪糕($78),看賣相感覺是一道女孩子的甜品呢。

心太軟死硬粉絲搵生還是選了Soft center 64% Manjari chocolate/vanilla ice cream暖心64%黑朱古力/香草雪糕($78),又吃心太軟,他這個人很悶呢。


享用完血鴨大餐,店方會送上附有血鴨編號的證書予食客,我得到的是2042,另外還有銀製鴨子造型紅酒瓶塞,令這頓飯更有紀念性。血鴨晚餐只供應至10月31日,需要一日前預訂。

謝謝公關C的邀請,吃得很開心的一頓晚餐。

Watermark
地址:中環7號碼頭L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9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