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12

爽報#56‧2012牛魔王美食


上星期四很榮幸擔任了由旅發局主辦的《美食之最大賞》決賽評判,我負責評審牛肉組,從初賽三十多道牛肉菜式脫穎而出的十道菜中,再挑選出上佳之作。

牛氣十足。2012年牛肉組至高榮譽金獎。御苑皇宴(九龍灣店)

評審時我們從造型賣相、做法技巧、選材和味道去評選,惟獨不知道參賽者來自哪間餐廳,結果味道一欄我評分最高的兩道菜均取得最高殊榮的至高榮譽金獎,先是御苑皇宴的「牛氣十足」,以肥牛捲着牛坑腩和牛舌,肥牛外層煎得香脆,內裏的牛坑腩和牛舌均鬆化入味,尤其與羅勒醬配搭得宜,清解濃膩,整道菜以三種牛肉炮製的確牛氣十足。


松露和牛禮物盒。2012年牛肉組至高榮譽金獎。明閣

另一道獲得至高榮譽金獎的菜式為朗豪酒店明閣的「松露和牛禮物盒」,薄切的澳洲和牛肉一層一層夾雜着黑松露和菇菌,紮成禮物包模樣,切開時牛肉似乎都熟透了,肉質卻不失嫩滑和肉汁,牛肉與松露滋味互相配合,味道濃郁,此時吃一口加入牛肉崧製的茄子茸伴菜,倍感清新。

左圖/牛郎輕舟度鵲橋。2012年牛肉組金獎。近水樓台
右圖/酥皮焗川味牛小排。2012年牛肉組金獎。晶荷軒

而獲金獎的機場會所近水樓台「牛郎輕舟度鵲橋」,以及晶荷軒的「酥皮焗川味牛小排」味道和創意俱佳。十道得獎菜式均於所屬餐廳供應,愛吃牛的牛魔王可以按圖索驥了。

其他得獎菜式:
左圖/芥末香蔥爆牛柳粒。2012年牛肉組金獎。唐閣
右圖/水晶牛肋肉。2012年牛肉組金獎。海景軒

左圖/犇‧聚。2012年牛肉組銀獎。鴻星海鮮酒家(海港城店)
右圖/健康美食迷你和牛南瓜盅。2012年牛肉組銀獎。怡東軒

左圖/曲酒菌香牛肉眼。2012年牛肉組銀獎。雲陽閣川菜
右圖/似水牛蓮。2012年牛肉組銀獎。帝玉庭

當日評判團有風趣的肥媽和王喜,笑聲不絕。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