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2

抹碟窩夫~殿糖級自家製甜品店

人生就是這樣,想減肥的時候偏偏心思思想吃甜,這晚一心想去天后瀰月屋吃瓊脂(減肥人士聽到這個名真是悲劇),這間瀰月屋到現在開埋分店我才有時間光顧,以前它們實施限時制,指定時間才放人入店,其懷舊風格吸引不少人去朝聖。現在似乎風光不再,晚上近八時店內只有我倆,店員遞上餐牌,點叫時才告知瓊脂未有貨,「那麼幾時返貨呢?」店員冷冷的拋下一句「不知道」「我為這個而來的啊……」店員仍然不為所動沒任何反應,那麼我就起身離開了,店員仍然一聲不哼,好歹也是賣日本甜品的店,服務怎麼會這樣呢?

吃甜的情緒沒有因此而受到打擊,就轉去剛才路經見到寫明試業的殿糖級。
燈火通明的甜品店以搶眼的粉紅色做主題色,加上玻璃間開的開放式廚房,令我想起另一間連鎖甜品店,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係。
在這間店內,又是只有我倆。


我點了法式士多啤梨窩夫配雪糕($38),一見到我笑說不如改個名叫「一帆風順」,以竹籤撐起給肢解了的窩夫,很像一艘船的帆啊。隻碟很大,材料用盡碟面的每吋空間,先以朱古力醬灑在碟面,再分散擺放窩夫、士多啤梨片和雪糕,試想像一下廚師的製作過程,的確有點像法國菜廚師在擺盤的模樣。

賣相的確花過心思,但卻不是我杯茶。這種散落擺放法,感覺凋零,窩夫的份量只有半件,這種竹籤堆砌實在是掩眼法,試想像只有半件窩夫放在你面前,好大機會你會追問侍應發生咩事。再者竹籤長,窩夫散件不是一件貼一件串插,感覺又是小家。我想喜歡吃窩夫的人,都偏好一碟窩夫擺放成澎湃繽紛的感覺,窩夫堆疊起來再夾雜生果和雪糕,賣相足以刺激起食慾。

這種擺法又不是一無是處,起碼窩夫能保持脆口,如果跟生果和雪糕堆疊在一起,窩夫就會給沾濕易腍。這件窩夫味道是上佳的,軟硬度適正,味道亦不會過甜,但我想多沾朱古力醬享用,感覺就猶用窩夫在抹碟,感覺不良好。最後有感這件窩夫浪費了其大格仔功能,深坑的位置如果載滿朱古力醬/蜜糖/雪糕,單是想像已感覺美滿了。

吃罷在想,如果單純想享受窩夫的味道,何不到隔壁的臨記去呢?那裡有我吃過最好的格仔餅。


男友點了其最愛殿糖級心太軟配雪糕($42),押上店舖名字的一款甜品,是否真的殿堂級?我剛才說過全店只有我倆,後來再來了一位食客,而這客心太軟,花了27分鐘才到,因為第一次焗失敗了,要焗第二次才成功,店方醒目地給我們多送一球芒果雪糕補償。剖開心太軟朱古力醬傾盤而出,濃郁朱古力味道配以Dreyer’s雲呢拿雪糕,還有點點朱古力脆米,味道很不錯。而送的那球雪糕就幾乎由我包辦,因為雪糕混入不少芒果肉,好甜美。

甜品質素不差的,但配套就太多甩漏了,打開餐牌錯漏百出,整排「雪糕」的「糕」字竟然消失了。而可能是試業關係,幾個甜品師傅一直我們我旁邊的枱談天嬉戲吃外賣,作為客人的我感覺甚為不妥,其中一個師傅更無端端哼起歌來,始終已經打開門口做生意,可以對成件事認真一點嗎?

殿糖級自家製甜品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66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