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2

高床軟枕甜夢之旅~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

最近和一河之隔的深圳頗有緣,7月初因為工作帶隊上來吃自助餐,第一次經福田口岸入深圳。兩星期後的今天再次來到福田口岸,是因為獲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邀請來體驗一下。

以往自己去深圳玩一般經羅湖口岸,過關心態有點像打仗,羅湖口岸那種大廈殘舊而且部份燈光較暗,所以留下嘈、雜、亂的印象。福田口岸就好多了,口岸大樓光猛寬敞,過關路程清晰容易,跟住大隊行就可以了。


一出口岸就上酒店安排的專車,十多分鐘車程就到了。就算無車接送,坐地鐵亦很方便,因為酒店離福田口岸不過是四個地鐵站的路程,到香蜜湖站再直走700米就到了。


酒店並非走富麗堂皇路線,裝潢設計平實簡潔但舒服,沒有太多裝飾品,進門見到的是在靜靜流動的水池,幾條黃燈包著的柱體後面是交替的樓梯,走上去可以到達各餐廳,是頗方便客人的設計,一層樓而已不用次次搭電梯,做點運動又省點電力。


電梯要插房咭才能按鍵到住客樓層,對住客是有一點點保障。這次住的是Deluxe Superior Guest Room,最普通的一種房來的,再高一級就是行政樓層的房間了。


推門而進,首個印象是空間感幾大,長方形的格間好實用,由房間的窗門,衣櫃、書枱、睡床、梳化椅一條直線擺放,房間右手面就由頭至尾間出一個浴室。

茶几上的生果是真的,生熟度都剛好,種類好像有七八款吧,另外電視機前面還有一個蘋果,不知道分開擺放有何用意呢?


因為我帶的是50mm定焦鏡,所以無法拍攝房間全貌,唯有用iPhone拍一張,質素比較差一點了。

床是名符其實的高床軟枕,高度是要輕輕一跳才能坐到床上去,軟硬度適中,床上大小枕頭都有齊,全都是軟軟的。碰巧入住的這晚是2012倫敦奧運開幕禮,晚上11時多攤在床上小休一陣卻沉沉地睡著了,半夜起來在軟枕的承托下舒適地看開幕禮,看了約兩小時又舒服地沉睡去。


Mini Bar上面擺放了水杯,以及甚少酒店有的外賣咖啡杯,有趣。腰間位置放了咖啡機,而座地雪櫃上面是抽屜式的設計,一拉開有小吃和咖啡、茶類的選擇,一目了然。


睡醒的第二朝我就玩玩咖啡機,是Philips的Senseo咖啡機,我還是首次接觸,看網頁資料香港不是銷售地區之列,香港有賣的是Saeco系列(早前出席過相關咖啡機的活動《挑起自泡咖啡癮~Philips Saeco咖啡體驗班》)。在機身後的水箱加水,開機讓咖啡機暖身,打開機頂蓋,把圓形扁身的咖啡包放上去,關蓋按鍵轉眼就沖好了,香味蠻不錯的。


還是說回住酒店我最關心的部份──浴室,是我住過的酒店最滿意的浴室設計,當然空間夠大是先天因素,洗手盤的雲石枱一直伸延出很長的枱面直到化妝間,擺放東西的空間超多,而洗手盤下面擺放毛巾的位置,也有很多平面放東西,讚!最怕住酒店浴室設計得美美的,但完全沒有空間擺放自己的東西,令人超氣餒。

化妝間還放有張椅,不是每間酒店都有空間做到的,旁邊還有部小電視,可以坐著吹頭看電視囉。


酒店供應的浴室用品基本的都有齊,牙刷毛是軟軟的不會叫人刷到流牙血,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的味道算不上喜歡但絕不抗拒。

座廁獨立成一間正方形房,空間大得過份,距離是伸手不及的,關上門四面都是牆,坐在中間有點像電影中密室的感覺,哈哈。

浴缸放在玻璃間開的淋浴間內,用完浴缸出來怕水滴到周圍都係的情況不會發生,浴缸的擺向方便看街景吧!如果不喜歡陽光刺眼也可把窗簾落下來,電動的,按個掣就可以了,房內的窗廉全都是電動控制的。

浴室內的裝修設備都看不到明顯有藏污跡的地方,用得很放心,因為這個我很在意,很怕在洗澡時見到牆角的污跡。浴室的雲石平板鋪得很平滑,若果遇上鋪成高低起伏的浴室地板,腳踩上去感覺有縫隙,會讓我混身不自在,整個沖涼過程都留心別踩到縫隙,這裡絕無這個題。

連浴室地板是否平滑的關心,看來我是一個很挑剔的住客。


酒店房外的景色,正面和右面全是大廈,往左面卻會看到一大片綠色的草地,不確定是甚麼,但酒店旁邊就是高爾夫球場了。


第二天離開酒店,轉右直走700米就會到地鐵站,沿路是林蔭大道,香港很久沒有遇見這樣的路了。

謝謝酒店的邀請,非常舒適的酒店房間體驗,沒有甚麼挑剔或不滿意的地方,wifi隨時可上不用入密碼的,最重要是連facebook都能上!

這樣一晚房間要多少錢呢?搜尋過該酒店網頁周五房價是約CNY1,500,包2位自助早餐及晚餐。

延伸閱讀酒店吃的體驗:《深圳JW萬豪日本菜體驗~Shizuku》

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
http://www.marriott.com.cn/hotels/travel/szxjw-jw-marriott-hotel-shenzhen/

1 comment:

  1. I actually quite loved this hotel!
    I even stayed longer and paid for my hotel room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