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12

爽報#45‧Hugo's寫意午餐


從前凱悅酒店的Hugo's未有緣光顧,之前亦因種種原因與Hugo's擦身而過,這個生日就鐵定要在這裏吃生日午餐。


在侍者帶領下安坐在馬蹄形的絲絨梳化椅上,玻璃窗外的大廈景不甚吸引,反而餐廳內的古典氣派裝修更賞心悅目。每人點一份三道菜午餐,多數人會點自選頭盤而放棄餐湯,因為頭盤餐車看見已叫人心花怒放,16款前菜陳列在餐車上,侍者轉動餐盤就如從前看電視主持轉動抽獎箱一樣,而這個抽獎箱絕對不會令你落空,侍者會按你意願把挑選了的前菜放在碟上,煙三文魚、芒果大蝦沙律、巴馬火腿配蜜瓜、車厘茄、Chicken Terrine等把我的碟(圖)塞得滿滿,再加上香脆的蒜茸包,單是前菜已吃到七成飽。


主菜我點了扒烤新西蘭羊腿扒(三道菜午餐$318),羊腿扒肉質結實脂肪少看來牠的運動量不少呢!點了五成熟的羊腿扒,切到中心還帶有粉紅色,帶有輕微的羊羶香味,可惜肉有點韌,切和吃都有點費力。

墊在羊腿扒底的是青豆和煙肉粒,賣相當然漂亮,羊扒墊在青豆上,下刀時未能發力,加上羊腿扒有點韌,切得挺狼狽的。

男友點了馳名的燒牛肉,侍者把餐車推過來,在客人面前切出澳洲安格斯牛肋骨肉(選燒牛肉的三道菜午餐每位$428),放上Yorkshire Pudding,然後淋上醬汁,Medium Rare的燒牛肉肉質嫩滑有嚼勁,牛味濃郁;口感像泡芙的布丁吸滿醬汁後亦好味非常,不愧為招牌菜。


Le Creuset不是餐廳用的器具,而是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內裡藏著我喜愛的東西。

此時我已十成飽,侍者送來Chocolate Truffle生日蛋糕,許願後選甜品,可恨我忘了許個「食極唔肥」的願望!面對甜品車上10款甜品選擇,本來我已有朱古力蛋糕,也貪心點下巴黎圈和雜莓杯,男友點了Creme Brulee和拿破崙,印象最深刻是Creme Brulee上分佈平均的焦糖,焦糖味異常濃郁令人停不了口。最後呷一杯咖啡,為一頓兩小時的午餐畫上圓滿句號。

巴黎圈,我承認是因為它夾著雜莓而選上它的。

應該是全架甜品車最健康的一款甜品,或者大多數人都不當它是甜品,卻是我的首選。此餐廳選的Raspberry顆粒很大,莓上的小顆粒亦特別結實,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吸引我男友的甜品不是心太軟就是這個──拿破崙,這件甜品賣相不完美,但食味還算不俗。

壓軸出場的甜品──Creme Brulee,以淺碟盛載,這樣厚度的Creme Brulee配以焦糖脆面很好吃,尤其焦脆全片厚薄一致,焦糖香味特濃,應該不是普通砂糖做到的效果吧!我一邊吃一邊讚。

Creme Brulee底滿佈雲尼拿籽,讚!
最後的Caffe Latte還配上兩件小蝴蝶酥,一般預期扒房咖啡質素不及咖啡店,今次喝到的卻比預期中好,起碼奶泡頗挺身的。

Hugo's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大堂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5452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