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12

沒期望不會失望~御泰坊

為婚事而過來觀塘,放工後晚飯總得找個地方解決,原先在一未試過的日本餐廳等位,但人在忙碌的時候,為美食而衍生出來的耐性水平必定急劇下降,眼見還有多個枱號,不如過隔離碰碰運氣,哪邊有枱就食哪一邊吧。

結果這間東南亞菜餐廳可以直行直入,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其實先前等位的日本菜和這間也是同集團的,這兩間和上次吃得不滿意的Table 18也是同集團的(看《當德國豬手遇上Choi Sum~Table 18》),每間餐廳改不同名字、賣不同的菜式,這樣下來食客好像很有選擇,但其實還是被同一個集團賺錢而不自覺,當然好吃的話被賺是心甘命抵,但不好吃的話就容易給人壞印象。

這間餐廳我之前已吃過兩次,兩次都是四人組合,感覺是不算好也不算差。餐廳主打泰國和越南菜,今晚我和男友只想吃點簡單的東西,每人只挑一款粉麵類主食,再加一個蔬菜就好了。


我點的是越南生牛肉湯河粉($50),習慣先呷一口湯,所謂牛骨湯香氣感受不到,還有點不自然的味道,毫不吸引。牛肉比平常吃生牛河的來得厚身,不是平日見到一大片那種,窄長的形狀,沒甚脂肪但幸好肉質軟腍。河粉挺滑溜的,但來到香葉部份就叫人失望,隨生牛河另碟上的香葉只有一小棵,樣子見到都不甚開胃,放了落湯都起不到作用。


男友點的是泰式鮮蝦金邊粉($72),小小的一碟加上表面的數顆蝦,這個價值真貴。至於味道嘛,入味比較重茄汁味,不好也不差,就這樣。

蔬菜類點了炒香葉茄子毛茄豆腐($58),因為幾款蔬菜中最便宜的馬拉盞通菜要$52一碟,還是選有些特色的令自己好過一點。最近不時吃毛茄做的菜,這種的煮得太腍身沒有咬口,豆腐這個賣相和以為先炸後炒,口感卻是軟腍的,炸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整道菜味道濃郁,菜名上的香葉不知道是否指芹菜。

最後我碗生牛河沒有吃光,男友也罕有地沒有衝動替我執手尾。

連加一$198,就這樣花掉二舊水,很不值。

御泰坊
地址:觀塘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1-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9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