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2

爽報#42‧莎巴馬拉菜

在電腦整理相片時,看到4月馬拉之旅的美食照,咖央多、炒貴刁、肉骨茶……哎呀越看越想吃,我和男友立即坐言起行到灣仔莎巴馬來西亞餐廳解饞。

沒有訂位的我們幸好來得早,因為莎巴平日晚上都爆場,翻開餐牌見到亞參、參巴等食材名字立即勾起馬拉美食之旅的回憶,幾乎每道菜都想點,可恨我們只得兩個胃,最後點了三道菜及拉茶。


拉茶($32)最先到,茶表面泡沫澎湃,熱度十足,呷一口即嚐到茶香和奶香,甜度比在馬拉喝到的低。我愛吃酸味的東西所以想試亞參喇沙,但男友卻是椰汁咖喱喇沙($68)的忠實粉絲,我不能獨力解決一碗亞參喇沙,唯有和他分享咖喱喇沙吧!橙黃色的喇沙湯底質感濃稠,椰香十足,雞肉、豆腐卜等配料差不多佔了整碗喇沙面積的一半,夾起每啖米粉都掛滿喇沙湯汁,味道香濃微辣,奇怪的是碗底有一大塊薯仔,平日吃喇沙很少見。


然後來了參巴羊角豆($88),記得在吉隆坡的文記魚頭王,吃過一道叫四大天王的菜,其中一王就是羊角豆,羊角豆滑潺潺質感不是每個人都接受,但這菜下了參巴醬、洋葱、番茄和辣椒煮,潺度減低,餘下爽脆口感,餐牌上標記的三隻辣椒不是說笑,越吃越辣,最後我忍不住叫杯珍多冰救火!


珍多冰($32)即是在檳城街邊吃過的煎蕊,杯內有由綠豆粉造的綠色粉條、碎冰、椰漿和椰糖,一啜入口冰凉透心,喜歡珍多冰下了椰糖的獨特味道,淨飲偏甜,但用來解辣一流。

最後是巴東牛肉($98),賣相深棕色如一堆肉醬,因為牛肉已燜煮至軟爛,味道濃郁好吃,這樣一碟已經可以送幾碗白飯了。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地址:灣仔謝斐道98-102號仁文大廈地下4及5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90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