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2

搖滾晚餐~Hard Rock Cafe

我對音樂沒特別喜好或研究,還記得小時候父母讓我去學琴,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退學了,長大後真是後悔不已。雖然對音樂沒認識,但用餐時有音樂相伴我當然是享受的。


這夜認識了Hard Rock Cafe的公關,品嚐了多款美國菜,欣賞了Live Band的演出,這晚演出的樂隊成員比我要年輕得多呢,享受了一頓視覺、聽覺和味覺滿足的晚餐。光顧之時正值電視劇《天與地》熱潮,講夾Band的話題更是熾熱,論到香港著名的Live Band Show餐廳,不少遊客來到香港都會到Hard Rock Cafe朝聖。


Hard Rock Cafe既是餐廳亦是展覽館,牆上掛滿有價值的結他、著名歌手登台戰衣以至畫作,價值不菲。


美式餐廳食物份量當然有返咁上下,連檯上的茄汁和芥末都大大支任唧毫不吝嗇。這裡的飲品款式選擇甚多,我點了杯以berries為主的飲品,感覺Refresh。男友點的Groupie Grind 搖滾樂($72),賣相色彩鮮艷感覺澎湃,令人心花怒放,味道以果味為主,易入口夠醒胃。


食物方面先來一個Jumbo Combo珍寶組合($177),非常典型的美式頭盤,雞翼、炸薯皮、炸洋蔥圈、春卷及雞柳,配以酸忌廉、Blue Cheese Dressing等醬料,視覺和味覺感覺都很豐富,我尤其愛吃那個炸洋蔥圈,炸漿很鬆脆而洋蔥部份軟腍帶甜味;雞柳炸得香口還幸肉質不會乾爭爭。由於份量多,光是吃這個拼盤已經半飽了,人多分吃最好。

然後是一道以鐵板呈上的菜式──Famous Fajitas,有雞、牛、蝦、雙拼及三拼選擇,我們選了Grilled Beef + Grilled Shrimp($167),主角蝦及牛肉生熟度剛好,牛肉肉質鬆軟而蝦大大隻肉質帶點爽。墊底的洋蔥、青椒絲更是精華所在,給鐵板燒得焦熟,又吸收了蝦和牛肉的味道。


吃Fajitas不少得墨西哥薄餅,薄餅和配料另碟呈上,顏色配搭豐富的Monterey Jack and Cheddar cheeses、番茄粒、牛油果醬、酸忌廉,將配料加上牛肉夾起來吃,利用牛油果醬和酸忌廉將材料拼合起來,很好吃。


每間Hard Rock Cafe都會供應配合當地特色的菜式,我們點的Oriental Pearl Legendary Burger傳奇東方明珠漢堡($137)就是其中一款,牛肉部份內上安格斯牛肉炮製,特別之處在於選用了叉燒醬,香港人都知道叉燒醬是甚麼味道吧!帶甜味的叉燒醬令漢堡包多了一份東方味道,有特色,聽說恭碩良很愛吃這一道菜。 伴碟的薯仔炸得香脆,唯部份有點過鹹,除了點茄汁吃,點叉燒醬吃別有一番滋味。

最後到甜品部份,先來一份濃厚朱古力味道的Hot Fudge Brownie($77),兩大球工整的Haagen Dazs雲呢拿雪糕堆砌在Brownie上面,Brownie的厚度也不弱,濃厚濕潤的朱古力蛋糕中夾雜不少果仁碎,不會太過硬身,單吃Brownie感覺會比較膩,配上雪糕厚膩感就大減了,實在是很邪惡搭檔。


吃Brownie我不能吃得多,這款杯裝甜品我就不客氣了,在美式餐廳之中這種小杯裝甜品有小巫見大巫的感覺,難怪叫做Bite Size啦,兩款口味分別是Earl Grey Brulee Bite($37)及Green Tea Panna Cotta Bite($37),將我喜愛的Earl Grey Tea味道與Creme Brulee結合實在叫我喜出望外,表面的焦糖是微脆的,布丁部份軟滑並帶明顯的Earl Grey茶味,我差不多一人吃光整杯呢!另一款Panna Cotta表面放上大粒紅豆,底下是質感較剛才的布丁輕柔的綠茶味Panna Cotta,在先吃Earl Grey Brulee的比較下,綠茶味較弱。

Hard Rock Cafe
地址: 中環德己笠街55號 LKF Tower 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3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