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2

Amazing Camera初體驗~HTC One系列手機

作為一個科技盲,只會在有需要的時候(即是要購物的時候)去比較一下市面的產品。智能手機我一直都用蘋果的產品,不是蘋果迷,但求簡單易用,早年對於剛接觸智能手機的我來說,Android機是有一點點複雜啦!


這次獲邀出席HTC舉辦的博客活動,活動主題為「Hedonism(享樂主義)」,它們新出的HTC One系列手機以追求最佳生活享受為重點,這些市場推廣的宣傳語句還是有點虛無飄渺,簡單來說,此系列手機Sell其相機勁(Amazing Camera)、音質靚(Authentic Sound),影相和聽歌都是手機作為電話通話以外最常用的功能,兩大功能表現佳的話應該能滿足很多用家的需求了。


活動選址是Cafe Habitu Academy,優質的生活總是離不開飲飲食食,哈!這個地方是Cafe Habitu訓練Barista的地方,亦會舉辦各種咖啡課程,好像今天活動會有的拉花班。這個學院裝潢格調的確很舒適,但由於同時準備了拉花班用的檯椅以及介紹手機用的椅子,可走動的地方不多。


今日的主角是HTC One系列手機,這個系列有幾個機款,包括HTC One X、HTC One XL、HTC One S、HTC OneV,起名有點像衣服呎碼呢!雖然活動前對此系列沒有認識,但還記得有看過其電視廣告「Tony係攝影系學生,以時速126英哩跳降傘,喺時速126英哩之下完成佢嘅第一輯時裝拍攝作品,拍攝高清影片同時又影埋相……」,第一次看廣告時我還好奇誰是Tony Mac?


手執的HTC One X比我用開的iPhone螢幕大得多,有4.7吋,但未至於像Galaxy Note那樣大到一隻手難以掌握,女仔手也掌控得舒舒服服,從電話的牆紙可以看到螢幕顯示的顏色質素很不錯,介面操控簡單方便,縱然我第一次玩很快就掌握到了。

相機功能的確很不俗,由按相機鍵到啟動至對焦時間很快,全部過程少於1秒間完成,連拍速度是一秒4張,可以連續拍攝99張,而拍片可以同時影相的功能看過電視廣告都知道了,影相的感覺都幾爽。


相機功能最吸引我的是有很多款濾鏡選擇,選好才取景影相,效果比影相後用美圖秀秀做特效方便快捷得多,而且效果都很好。這裡的相以相機影手機相片質素明顯變差了,看實物的相片是漂亮很多的。



講到相機功能還有不少資料可以講的,例如800萬像素、F2.0光圈、自動調節閃燈等等,但我無論買相機或者買手機都少理這些細節的,因為一玩上手喜歡就是喜歡,現今推出的手機像素一般夠用有餘,影落去感覺爽兼快靚正就足夠。如果我要換手機,HTC One的相機功能會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的考慮因素。

至於相機賣點二:音質靚,坦白說這次試玩我只顧著拍照沒有試音質呢!=P 簡單講講是整合了Beats Audio音效處理系統,而且有個HTC Music可以快速選擇音樂、電台等功能。


玩完手機就到活動的第二部份──Latte Art Workshop,我不是第一次參加此類型活動,甚至在工作上舉辦過同類型活動,所以對講解的內容並不陌生。


先由導師示範拉花的步驟和講解重點,Free pouring和Etching的技巧都有教授。


登登登登~這次在導師協助下我拉了兩杯,左邊心形還算可以了,複雜的公仔我不會畫,簡單給它添對大眼和嘴就夠了。而另一杯是拉個圓形然後進行Etching創作,用朱古力漿畫了隻熊貓,我笑說是自己的寫照。

謝謝HTC的邀請,渡過了好玩又充實的一個下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