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2

爽報#35‧窄巷咖喱飯


從前謝斐道那間賣大阪燒的窄長小店,最近換了另一間日本料理店承租,店外掛著搶眼的紅黃色旗幟,寫着Go Go Curry的日文字,招牌有隻大猩猩,店員在門外落力派傳單,店內播放著高唱Go Go Curry歌詞的主題曲,見概念有趣就入去一試,原來新張期內5月份咖喱飯均賣$55。

先在門口落單付款,不似其他日本咖喱店配料選擇五花八門,它只賣吉列豬扒、雞扒等炸物,飯可以選擇輕量級、中量級、重量級或超量級,店員說重量級約有三碗飯,而咖喱辣度是劃一的沒有選擇。


窄長的走廊就是大部份座位所在,約八個位都是吧枱形式,店舖盡頭就有一張四人枱。咖喱飯幾分鐘後就到,用像船形的不銹鋼兜盛載,叉子以劃一角度插在碟邊。深褐色的咖喱汁完全覆蓋着珍珠米,平均切件的吉列豬扒放在咖喱汁之上,旁邊有一堆幼切的椰菜絲,每碟出品賣相都如傳單印刷上的一樣,劃一整齊。


稠狀的咖喱汁混雜少許肉碎粒,有咖喱香而辣度很低,應該說是幾乎嚐不到辣味,但口腔會感到微微發熱,口味連小朋友也適合吃,配合煙韌的珍珠米,不用配料也可輕鬆把飯吃光。


炸物做得不錯,無論豬扒或雞扒均香脆而不油膩,亦沒有炸漿與豬扒分離的情況,豬扒肉質鬆化而邊旁帶點脂肪;雞扒肉質軟滑但肉比較薄身;擠上沙律醬的炸蝦炸漿厚,蝦肉部份比較少。而吃咖喱飯不可缺少的福神漬,這裡檯上有一大箱供應,醃成橙紅色的蘿蔔片還混有蓮藕,爽脆酸甜的令我很開胃。此店吸引不少日本人光顧,和我同枱的就先後換了一對日本父女及日本父子了。

Go Go Curry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808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