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2

爽報#28‧六訪豚王

香港食店新增速度高,有選擇的話,我甚少重複光顧同一間餐廳多次,豚王是異數,今晚,我吃畢豚王的第六款口味拉麪了,基本的四個味道豚王、黑王、赤王、翠王,還有Off Menu每日限定數量的元氣王和海老王都試勻。我的豚王情意結始於2010年9月,那時候還是試業階段未出名的豚王,在微博看到有拉麪店開業的消息,好奇就去試試,結果一試就不能自拔。

 試業期間的豚王

第一次光顧我柯打點題之作豚王口味,在點菜單上選了普通濃度、普通香味油、少蒜茸、走葱、普通秘製味噌、硬麪條、加黑木耳及日本產半熟蛋,彷彿做完一次心理測驗後得出的一碗拉麪,米黃色的豬骨湯滑溜而味道濃郁醇厚,質感有點稠身,正好掛在幼身麪條上,首次選的硬麪條未合我要求,所以以後每次都點超硬的。兩大片叉燒呈半肥瘦狀態,肉質軟腍入口不油膩,鬆化的肉質和脂肪在口內溶化。半熟蛋已切開,黏黏的蛋黃質感鮮嫩欲滴,好吃極了。

 黑王

試業期間的水準或許未能作準,因為師傅還會調校味道,幸好其後多次光顧也沒有叫我失望,加有新鮮墨魚汁的黑王香味獨特,不過吃時不宜多說話,因為牙都沾到黑黑的;

翠王

翠王加入了巴西葉和芝士粉,令本來濃稠的湯底更稠更膩,試過一次發覺不是我杯茶;

元氣王

元氣王的咖喱肉醬內加入了日本魚乾,令咖喱味不單調,好吃;

海老王

海老王加入櫻花蝦碎、蝦膏和蝦油,是一款味道清新的變奏;

赤王

赤王加入了辣味粉及辣醬油,香辣惹味,心情不佳或天氣很冷吃這個不錯。


枱上任吃的漬物芽菜和高菜也是好東西,兩者皆少辣,每次我都添加不少當伴菜吃。

日本地震後一度停售的玉子回來了,咬下去漏黃,不錯,但比停售前每隻貴了$5。而最近的叉燒質感有所改變,切得更薄,脂肪量少,肉質不及以前般入口即溶。

吃光光就見到碗底「多謝」二字,但so far我只做到一次。

曾寫過豚王的Blog文:
《美味的悸動~豚王Butao Ramen》
《黑夜歎黑王~豚王》

豚王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542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