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2

爽報#29‧馬來西亞板麵

文章刊登的今天,我正身在馬來西亞檳城享受我的復活節假期。旅行前幾天Holiday Mood已十分旺盛,有一晚路過灣仔見到新開馬來西亞菜餐廳怡寶,聽微博朋友讚過此店,馬上就去試試,提早在港開展大馬美食之旅。

小小的店座無虛席,座位間的空間好狹窄,打開餐牌一般大家認知的馬來西亞菜式都有供應,好似喇沙、芽菜雞,而板j麵則比較少見,有湯麵和撈麵兩種食法,其中怡保傳統客家湯板麵有幼板麵和手撕板麵揀,同樣價錢當然選擇手撕版啦!機製的幼板麵是條狀,手撕版板麵是不規則的塊狀,麵浸在米黃色的湯內,麵上擱着炒過的 冬菇、肉碎、木耳等材料,還有炸脆的江魚仔。淨食板麵就只是簡單的粉糰味道,像厚水餃皮,但將配料拌勻,再舀少許湯伴著吃,江魚仔湯底味道帶點鮮,令帶厚實感的粉糰味道不再單調,味道是不錯的,但吃不慣厚麵糰的話,下次還是點幼板麵好了,我估計那堆冬菇、肉碎炒出的醬料吃撈麵會很夾。


隨板麵送上一碟紅中帶點綠的辣醬,一試不得了,辣,非常辣,趕快飲兩啖鮮青檸話梅水救火。那杯鮮青檸話梅水味道很好,青檸和話梅兩種不同酸度交織,加上糖水,酸甜解渴,立即令人想起天氣炎熱的大馬。


海南雞飯是友人推薦的,果真不錯,托盤上擺出四小碟陣勢,一碟雞肉,一碗油飯,一碟灼生菜加一碟黑醬油及酸辣醬,賣相精緻。沒有額外加錢轉雞髀就來了碟雞胸,雞肉意想不到地滑溜,黑醬油是超濃稠版本,蘸醬後拉起醬油會起絲的。而油飯味道夠又不失油香,飯沒有過份濕身,好吃。


怡寶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97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9397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