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12

又來豬骨湯底白黑赤~舞心拉麵

香港的拉麵店開個沒完沒了,就算我身處馬來西亞,一上facebook就見到食友Post的新拉麵店舞心相片,縱然拉麵癮沒有特別大,但見他們講到非常好吃,這晚要來個Quick Dinner,吃一碗拉麵半小時就可完成,加上此店門外沒有人排隊,就順理成章來試試新店出品。

店開在銅鑼灣豚王的對面,當時豚王已排有三截人龍,分別是店門外、店對面以及登龍街通往羅素街的巷裡,未為人所認識的舞心則未見人龍。我在想,當舞心也受歡迎起來時,人龍可以排在哪裡呢?


三款拉麵白黑赤,以原味豬骨湯(白)為基礎變化出來的,黑($83)是濃味,赤($88)是辣味,初試啼聲我就試最基本的白($78)。店員告知麵本身有半隻蛋,那就不額外加$18另點了。

除了拉麵,還有白飯、肉蓋飯、飛翼餃子、自家製杏仁豆腐及飲品選擇。


我點的原味豬骨湯拉麵


豬骨湯底醇厚好喝,表面有不少細碎白色脂肪漂浮著,相比坊間不少賣豬骨湯底的拉麵店,此湯屬較清淡輕巧類,質感和味道近似一風堂那一種。

麵幼身而微彎,我點了硬麵,但效果偏近普通軟硬度。相比豚王這款麵不算很能掛湯,帶著點點梘水味。


半熟蛋雖然看來白白淨淨,但吃得出有醬油的味道,蛋黃部份已呈半熟狀態,不怎麼滑溜,但還不錯的。

只有一件的叉燒Size很小,肥瘦分明,不會一挾即散,但吃起來肉質腍滑,味道帶點甜,頗喜歡的。

黑木耳太過軟腍沒有嚼勁,芽菜份量不多。調味架有醃蘿蔔和蒜片,還有即磨芝麻。

吃罷沒有很滿足的感覺,是OK幾好味的程度。


男友點的濃味豬骨湯拉麵,與原味的差別在於下了黑色的醬油(?),店員建議先喝原味豬骨湯然後才撈勻吃,但撈勻後的濃味比想像中要輕,沒有驚艷的感覺,亦屬OK Level。

結論,此店的拉麵不錯,但我倆還是比較喜歡對面的豚王,無論湯底、麵條或者黑木耳都比較對胃口。

舞心拉麵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65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