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12

爽報#30‧簡單咖啡店

當生活工作忙碌不堪的時候,一頓簡單的晚餐不但可果腹,還可慰藉心靈,相信大家同我一樣,心底裏都有一間甚至一堆餐廳名字,疲累時這些名字就會在腦內冒出來,大叫我好想吃這個!由本地時裝品牌在尖沙嘴金馬倫道開設的Initial Cafe就在我的名單之上。


此時裝品牌分店不少,但有開Cafe的就只此一間,店內椅子幾乎每張都不一樣,拼湊起來是舒適cozy的日式西餐廳格調。吃扒的話就到扒房好了,所以來這裡從來只選沙律、意粉類主食,曾經吃過的有日本丹波栗子鮭沙律配忌廉芝士汁,栗子三文魚和蔬菜的配搭很出色;意粉類也做得不錯,起碼意粉做到al dente,傳統車打芝士煙肉意粉均勻沾上滑溜的白汁,芝士味濃郁;白酒鮮蜆扁意粉鮮甜的蜆足有30多隻,白酒混和蜆汁沾滿每條扁意粉之上,吃得美味滿足。


最近來發現餐牌轉了,菜式選擇更多,我回味上次的白酒鮮蜆,今次就點相似的日本清酒鮮蜆湯配日本素麵,亦沒有令我失望,蜆肉雖小但清甜,清酒 湯底浸着素麵,素麵滑身一啜入口順帶吸入不少清酒湯汁,味道簡單清新滋味,最後我更把湯喝光,胃部感到暖暖的。男友點的水牛芝士番茄肉腸意粉則比較普通, 和一般餐廳做的番茄汁意粉質素相若。


甜品吃自家製格仔餅伴雪糕,賣相和味道一般不推薦。不如留quota點飲品更好,偏愛這裏的綠茶飲品,價錢 近$40杯不便宜,但綠茶味不會似有若無好實在。此店晚上偏暗的燈光卻不會令雙眼很累,營造出很適合聊天的氣氛,店員無論打扮或是神情都酷酷的,不會作無 謂的騷擾,亦是喜歡這裏的原因之一。


Initial Cafe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地下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27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