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1

黑夜歎黑王~豚王

豚王出現就砰地一聲雷,慶幸在它未成名前已經搶先一嚐,可以避免排隊之苦。

這夜重臨,和第一次光顧相隔8個月,因為工作關係也可免受排隊之苦。=P 來到的時候店已打烊,老闆在店外為我們開張枱,在中環的夜裡吃起日式大牌檔來。

上次的豚王博文:《美味的悸動~豚王Butao Ramen》


相隔8個月,點菜紙設計精美了,價格也有所調整,黑王加價最多(+$10)變成了$88,向來最貴的翠王則價錢不變$90,不過仍以原味的豚王最平$75。今次選了黑王,普通濃度的味道,普通份量香味油,少蒜蓉,走蔥,普通份量秘製味噌,超硬麵條,加黑木耳,可惜日本產半熟蛋暫停供應無得叫。


黑王果然名符其實賣相是烏卒卒的,湯底呈灰色(天黑燈光偏黃可能有色差),黑王以豚王為基礎添加秘製的黑醬和新鮮墨魚汁,湯底味道依舊濃郁,而且多了一份獨特的香味,中間那球黑色東東似是混了墨魚汁的肉末,將它與湯混和令湯底味道更濃郁。

今次的叉燒比上次的瘦,但肉質味道仍然很好。可惜的是麵條換了較幼身的一種,所以雖然點了超硬,感覺反而比上次粗身硬麵條軟身。

初夏在中環街頭吃拉麵,吃到一半已經大汗淋漓,老闆都知道炎夏將至,就算拉麵再好吃都不忍心叫顧客在烈日當空下排隊,所以新店籌備中,期望下次在舒適的新店品嚐餘下的赤王、翠王和元氣王。

豚王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3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